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山鸡养殖:飞罩住山坳养山鸡

时间:2008-09-27
每隔上几天,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黎母山上都会有一群村民在四处围堵,抓捕山鸡。

  村民:“你套的时候慢一点,不要把网搞破。你慢一点,不要飞了,飞了就不好抓了。”

  围山抓捕虽然劳神费力,但那是村民们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就是这种原生态的山鸡每年能给他们带来了几百万元的收入。几年前这里还是贫困的扶助对象,他们是如何找到这条财路的,还得从下面这个外乡人说起。

  他叫崔建新,一个地道的北方汉子。2005年的春天,妻子带着他第一次回到琼中的娘家。没想到,这次经历不仅改变了他们一家的生活,也改变了这里村民的命运。

  崔建新:“当时我在我爱人家里,他一个朋友拿过来一只鸡,这只鸡是受伤的鸡。属于一种野生的。”

  当时看着这只受伤的鸡,崔建新突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仔细一琢磨,原来它和在广东打工时见到的七彩山鸡十分相似。

  崔建新:“七彩山鸡,在大陆上海、广东、北京都有这种鸡。当时我也吃过。这种鸡属于商品鸡,市场销售都特别好。”

 
  山鸡

   几天之后,崔建新了解到,本地农户饲养的都是家鸡,市场上还没有七彩山鸡销售。如果利用这里山清水秀的环境,建个山鸡养殖场肯定能抢占商机挣来钱。有了 想法,崔建新到省林业厅办理了野生动物驯养繁育许可证,在村子的后山坡租用了一块十几亩的山地,引进了2000多只七彩山鸡的种苗饲养了起来。三个月多 后,第一批七彩山鸡可以出栏了,崔建新也开始四处奔波,准备从饭店先打开市场。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