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CCTV7:獭兔的利润有多大

时间:2008-08-31
每天的下午1点到5点,河北省蠡县的宏利兔肉加工厂里就显得格外热闹。因为,这个时候有很多人在这里卖獭兔

    记者:“你收兔子是什么标准?”

    姜厂长:“四斤以上的。”

    记者:“那这个兔子能有多少呢?”

    姜厂长:“这个兔子有五斤多吧。”

    记者:“为什么要收四斤以上的兔子?”

    姜厂长:“就是个太小了,因为它出肉太少,四斤的兔子只能杀到一斤多肉。”

    潘洪立是宏利兔肉加工厂的厂长,今天他给出的活獭兔肉的收购价格是每公斤七块两毛钱。每当有人到这里送獭兔,潘洪立都会非常高兴。因为,这又是他赚钱的好时候。

    


姜厂长:“现在主要是淡季,11月份就是旺季了,到了旺季一边能达到2万只左右。”

    记者:“你这个兔子每只能赚多少钱?”

    姜厂长:“也就是两块钱吧,左右。”

    潘洪立把獭兔宰杀后,分割为兔头、兔肉、兔腿等产品,再经过冷冻销售到国内和国外不同地区。

    姜厂长:“这个是兔前腿,卖到北京、天津,这是兔后腿,也是北京天津。这个需骨肉是山西,兔头这个卖到山西,这个到俄罗斯,这一个是腰背肉也是到俄罗斯,这是到美国的。”

    獭兔经过加工,每只可以赚到两块钱的利润。

    姜厂长:“一年要屠宰70多万只。产值在1000多万,出1000多吨肉,一年要生产一千多吨肉。”

    


潘洪立的兔肉加工厂是当地规模最大的兔肉生产企业。因为,收购价格高,讲信誉。所以,很多养殖户都愿意把獭兔卖到他这里。

    记者:“你今天送多少兔子?”

    养殖户1:“百八十个。”

    记者:“你是从哪儿过来的?”

    养殖户1:“从定县。”

    记者:“离这儿多远?”

    养殖户1:“100多公里。”

    记者:“为什么跑到这儿来送货?”

    养殖户1:“这儿的肉贵。”

    养殖户2:“这儿比较规矩,这厂大比较规矩,别的收肉不太理想,这儿价格也高一点。”

    


这些养殖户送来的獭兔大都是德系品种的,这个品种的獭兔生长期大约在4个月左右就可以出栏。养殖户把獭兔送到在这里,每只可以卖到20多块钱,虽然只能赚到养殖成本的百分之七十,但是养殖户们并不在乎。

    蠡县的县领导告诉记者,这里是北方最大的皮毛之乡,因此很多的皮毛交易大会都在这里举办。过去当地主要以养殖水貂、狐狸和貉子等珍惜皮毛动物为主。但是在2000年以后,蠡县开始发展起了大规模的獭兔养殖。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