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解闷的火鸡做扒鸡(2006.8.18)-火鸡养殖

时间:2008-07-22
像这样的火鸡,山东省潍坊市北三里村的周秀芬每年都能卖出一万多只,然而在五年前,周秀芬第一次靠30只火鸡赚了钱时,却让她十分吃惊。

    周秀芬:“三十只火鸡 ,我就卖了一万多块钱。”

    善连友(周秀芬的朋友):“我们感觉很惊讶,怎么卖那么多钱呀。”

    就连周秀芬自己也不相信30只火鸡能卖一万元钱,这件事瞬间在村子里传开了,引起了一阵轰动。当地电视台的记者听说后也很怀疑这件事。

    


周志伟(潍坊电视台记者):“当时说实话我也不太相信,因为我第一次接触这个火鸡,平常咱见过那种肉食鸡呀,山鸡呀,野鸡那种,说30只鸡能卖1万块钱,我绝对不相信。”

    周秀芬:“高兴,那时候就是万元户了,没有挣过那么多钱。”

    就是这三十只火鸡,让周秀芬看到了赚钱的门路。

    然而,这些火鸡在一开始的时候,却是她用来解闷的宠物。

    五年前周秀芬失去了工作,祸不单行的她又遇上了车祸,导致腿骨骨折,韧带断裂,手术后每天一个人在家卧床养伤。

    


周秀芬:“都没有功夫照顾我的,就是腿也不是什么大病,你打石膏在家里养就是了,到时候给你放上点饭,放上点水,一天不见人可以说,你想大便小便都很困难。”

    老伴看她心情郁闷,而自己又不能陪在身边,就趁出差的机会,在河北巨鹿看到了有人在卖火鸡,觉得很好玩,就给她买了三只火鸡回来。

    杜崇德(周秀芬的丈夫):“就是带着一种好奇的心态,咱潍坊没有,所以带回来了就,就是养着玩吧。”

    周大姐:“我老公出去,看到有养的,像孔雀似的,就买了三只,带回来了,带回来玩那时候。”

    


这种像孔雀一样的火鸡以草和青菜为食,适应能力很强,很好饲养。

    周秀芬就在家边养腿伤边喂这三只火鸡,每天看着它们开屏、打鸣、互斗,她的心情也好转了很多。

    养了不久,正当周秀芬就要进行第二次手术的时候,火鸡下蛋了。

    周秀芬:“下了蛋我老公还和我开玩笑,说老周,我报告你一个好消息,我说什么好消息,他把手别后头,说鸡下了个蛋,我也很稀奇。”

    等到周秀芬出院回家后,火鸡蛋孵出了小鸡,原来的3只火鸡变成了21只。

    可是接下来,让她没有想到的是,火鸡生长速度很快,没几个月的工夫长得就和家鸡的个头差不多了,周秀芬家的阳台上养不下了。

    


周大姐:“在楼上不行,我家是在楼上住的,在三层楼上,这样慢慢就大了,因为十天就长的很大,一个月就长的很大。那长在楼上养着太脏了,我住三楼,天天给它换报纸,跟小孩似的,我很喜欢它。”

    于是,她决定从家里搬到老伴单位闲置的院子里去住,一边给单位看大门,一边在院子里养火鸡。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