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靠养鹅 他年收入50多万元

时间:2015-08-04

  湖北省宜城市王集镇新星村民兵连长杨金勇,5年前回乡创业养鹅,5年来,在这条养鹅的不归之路上,他历经困难与风险,最终成为了远近闻名的“鹅司令”。

  我们见到杨金勇的时候,这位31岁的黑瘦的中等个男人,正在他的养鹅基地忙碌。谈到他的养鹅经历,杨金勇说,他在外打工10年,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后,于2010年回乡创业

  因为怕自己的父母不同意自己养鹅,杨金勇开始瞒着他们自己干了起来。家人的不理解,并没有动摇杨金勇创业的信心。他专程到周边的襄阳、枣阳以及河南的新乡,调查市场行情,并少量购回来一批鹅苗开始试养。

  2011年,杨金勇刚刚摸到一点养鹅的门道,准备以这一年为跳板,实现他三年上规模的目标。然而一场灾难却悄然降临,他购回的1000多只幼鹅,在很短的时间里死掉了600多只。掌握了幼鹅喂养的温度控制技术后,杨金勇防患于未然,四处学习鹅的疾病防治技术,他养的鹅成活率逐步提高。摸到了养鹅门道的杨金勇利用承包的水面多批次养鹅,扩大养殖规模,同时,为了减少养殖成本,他还在养殖场周边种植了5亩地的牧草作为鹅饲料。如今,他的养殖规模达到6万多只,年收入50多万元。

  杨金勇养鹅养出了门道,也激发了老父亲的热情。成功后的杨金勇并没有独享自己的成功,而是将自己的成功分享给了相乡邻,将养鹅技术毫不保留的传给周边农户,带动了6户农户发展养鹅产业。2014年,他被乡亲们推选为村里的民兵连长。杨金勇说,他要带动更多的农户走养鹅致富的道路。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