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新疆柳树泉农场毛信福养驴月入万元

时间:2015-02-17

  2014年下半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五连职工毛信福购进了75头驴,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饲养,近日已有12头驴开始产奶,驴奶销售顺畅,他通过养驴找到了一条增收途径。

  毛信福今年42岁,在哈密、三道岭等地从事装修行业已有12年,他了解到一位朋友喝了20天的驴奶治好了腿痛,这个信息引起了毛信福对驴奶的关注。毛信福从网了解到毛驴粗饲喂养,适应性强,比其它畜禽疾病少,生长期比牛、马等要短,浑身是宝,皮、肉、奶都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市场发展空间很大,就决定开始饲养毛驴。

  2014年10月,毛信福在团场贷款的帮助下,投资40余万元,从吐鲁番、哈密等地购买了75头母驴,在农五连养殖小区租了4个圈舍进行饲养。经过毛信福的精心饲养,毛驴陆续下崽产奶。毛信福专门在三道岭租用场地饲养产奶驴,消费者可现场买到货真价实的驴奶。虽然驴奶每公斤80元,但每天都被销售一空。

  现在毛信福的12头母驴每月产奶300多公斤,除去成本,每月纯收入2万余元。毛信福计划在2015年继续开拓哈密市场,扩大养殖规模,达到200头的养殖规模,并注册商标,打出品牌,把驴奶供应到各大超市里,发挥出最大的经济效益,带动周围的职工发展养驴业增收致富。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