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邓组明:驯养豪猪致富

时间:2015-01-26

  豪猪作为一种野生动物,一般生活在深山林区,而豪猪养殖更是少有耳闻,但景东县文井镇文光村农民邓组明,就是把野生的豪猪引入到家中驯养,闯出了一条致富新路子。

  豪猪属国家3级保护动物,不仅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邓祖明听说养殖豪猪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于是他到特种养殖部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到镇沅县的一家豪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学习养殖技术并引进了10头种豪猪。

  由于豪猪是一种杂食动物,饲料成本低,同时具有较强的抗病能力和繁殖能力,经过他的精心饲养,豪猪的存栏数量不断增加,目前,除已销售的20多头外,还存栏40多头,按目前市场价每头种猪3000元,小猪1000多元的价格计算,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邓组明对他的豪猪养殖充满了信心。

  在豪猪养殖中尝到了甜头的邓祖明,今年又多方筹措资金80多万元,成立了由10多人组成的野生动物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的养殖场正在建设中,他们计划扩大养殖场地,把养殖数量扩大到几百头,形成规模化养殖,把豪猪养殖产业做大做强,带动附近的村民共同致富。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