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情侣回乡养火鸡 养出千万大业绩

时间:2014-03-19

情侣回乡养<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huo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火鸡</a> 养出千万大业绩

火鸡

情侣回乡养火鸡 养出千万大业绩

廖正军对农户进行火鸡的养殖指导

  他,来自扬州大学广陵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后放弃上海待遇优厚工作,回到家开始特禽养殖之路。她,来自扬州大学涉外文秘专业,刚跨出校门,被徐工集团录用,做外贸主管,一年后年薪已达10万。可是为了爱情和事业,他们一起开始了农村养殖之路。

  他叫廖正军,她叫鲁曼,毕业后,他们放弃白领生活,来到家乡开始创业,想让更多一辈子守着田地的乡亲富起来,如今他们的养殖业初具规模,每年销售火鸡近20万只,销售额近千万元。现在,他们还创作了一种新型创作方式—羽毛画。昨天,扬州大学广陵学院的老师们特地赶赴他们的家乡,欲将这种新颖图画带到扬州。

  1

  放弃都市高薪工作

  扬大毕业生回乡搞养殖

  2008年,廖正军从扬大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后,被上海一家大型设计公司录取。工作后没多久,他却放弃了这份待遇优厚的工作,收拾起包裹,毅然回到了家乡—江苏省建湖县高作镇陈甲村,准备踏上特禽养殖之路。

  这个决定,让周围的同事很是吃惊,但廖正军却觉得一点都不突然。早在他上大学的时候,父母就在苏州吴中租地养殖火鸡。后来,因为家中老人无人照料才不得不放弃。这段简短的经历给小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从父亲的经历中看到了特禽养殖的前景。

  可是,小廖的决定遭到所有人的反对。“我们起五更、睡半夜辛辛苦苦地赚钱供你上大学读书,不是为了让你重新回到农村来的。”父亲在电话中跟他说道,周围的乡亲们也开始议论纷纷:“大学生回来养鸡,是不是找不到工作啊?”对于周围人的各种反对之声,廖正军也犹豫过,但有女朋友鲁曼的支持,那段时间,无论是打电话还是发短信,鲁曼都支持他:“赢自己比赢别人更重要,有梦想就一定会有希望!”

  为了支持男友的这个梦想,在徐工集团做外贸主管的鲁曼也辞去了年薪10万元的工作,决心和男友一起创业。当鲁曼把辞职创业的想法告诉父母时,一向对鲁曼百依百顺的父母却完全蒙了,他们说什么也搞不懂,工作好好的,怎么说不干就不干了? “早知道你要去养火鸡,还读什么大学?” 父母对鲁曼这样说。

  父母的反对,阻止不了这对情侣的创业之心。“其实这个想法,早在我们上大学时就形成了,就是想自主创业,让一辈子守着田地的乡亲富起来。”匆匆收拾行李,向父母道别,鲁曼来到了廖正军的家乡。

  2

  村里人白眼和嘲讽

  喂鸡挑粪种菜的活自己干

  几间破校舍,200多只火鸡,以及深爱的女友,这是当初廖正军的全部世界。“来到家乡,本怀有美好的创业前景,可是初期遇到的问题,却一次次让我想到放弃。”廖正军说,首先就是资金严重不足。“那段时间,我俩尝遍了四处开口问人借钱的辛酸,比借不到钱更难堪的是村里人的白眼和嘲讽:‘这两个人读书读迂了,大学生养鸡,是高炮打蚊子—大材小用!’‘肯定是在外面混不下去,找个名目回来了!’‘他们懂什么呀,只会读书哪会养鸡!’什么难听的话都有,父母每天也不给我们好脸色看。”

  好在这种困境很快得到了缓解,“政府有关机构了解到我们的创业境遇后,帮我们申请了10万元的创业小额贷款,缓解了资金上的燃眉之急,随后我们联系了扬州大学的专业教授进行指导,创业总算有了眉目。”廖正军说。

  “那个时候,舍不得请工人,自己能做的事情,就不分白天黑夜地干。我在家里是父母的娇娇女,一直到高中毕业,都没洗过一件衣服,做过一件家务。至于农活,更是碰都没碰过。但是到了这里,喂鸡、挑粪、种菜,什么活都得干。”采访中,鲁曼说,有一次,她父母终于憋不住了,偷偷来到了火鸡养殖场。远远就看到她穿着蓝色的工作服,脚下一双黄球鞋,挑着一担粪踉踉跄跄地在泥泞的小路上走着。我妈含泪冲上前,一把抓住我的担子说:“小曼,跟妈回家吧!咱别吃这个苦了,妈养着你!”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