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汉沽草莓人垂涎 摘下能吃是红颜

时间:2014-02-10

汉沽<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caome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草莓</a>人垂涎 摘下能吃是红颜

王孝昌在大棚摘草莓。王 爽摄

  大年初五11时30分,走进汉沽大田小马杓沽村王孝昌的草莓种植大棚,你会立刻被眼前明快的色彩吸引——一垄垄的绿叶、粉白色的小花和红艳艳的草莓在阳光下分外夺目,加上大棚内暖融融、湿漉漉的空气,让人几乎忘了身后呼啸的寒风。作为金湾农业采摘园的一部分,王孝昌的草莓大棚这个春节迎来了很多城里人。

  52岁的王孝昌弯腰摘下两颗草莓递给记者:“尝尝,这是新品种,含糖量达到14.5%呢!”“摘下来不洗就直接吃?”记者迟疑着没放进嘴。王孝昌看出了记者的疑虑,指着墙上“天津市放心菜基地田间档案”的袋子笑着说:“放心吧,咱这儿的草莓用的都是有机肥,坐果后绝对不会打药,直接吃一点问题都没有。来咱这儿采摘的好多都是小孩子,可不敢给人家吃坏了。”记者接过这颗足有小半个手掌大的草莓放进嘴里,顿时,一股浓浓的甜香在唇齿间弥散开来,细细品,还有一丝淡淡的奶香。王孝昌说,这个品种的草莓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红颜”,口感好、耐磕碰、易保存,“摘回家放个三四天没问题”。

  说话间,又有两三个家庭走进大棚采摘草莓,孩子们欢呼着奔向又红又大的草莓。“哇!草莓原来是长在地里的,我还以为是长在树上的呢!”一个小男孩的话引得大人们笑声一片。王孝昌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来他这里采摘的游客已经有4000多人,除了本市的游客,还有北京市和河北省的游人举家前来。“每年12月中旬开始进入草莓采摘季节,一直到来年5月,咱这草莓不出棚就都卖了!”王孝昌得意地说。他原来种蔬菜,每年每亩地收入8000多元。后来村里搞设施农业,2012年他在政府的帮助下建起大棚种草莓,每年每亩地收入4万多元!说到收益,王孝昌看着这占地2亩多的草莓种植大棚笑开了花。

  “你说能不高兴吗?眼睁地挣钱多了啊。每建一个大棚,政府给补助2.1万元。天津农科院的专家给咱做技术指导,每半个月就来一次,各个环节都教给咱。咱省心啊!”王孝昌说,专家们不但指导他们种植,还对管理、用药严格监督,他指着大棚墙上挂着的“蔬菜生产中禁止使用的农药名单”说:“吃的东西,可不能含糊!”

  金湾农业采摘园园长高观顺告诉记者,和王孝昌一样,在小马杓村,受益于观光农业的农民还有很多。占地400多亩的观光园经营内容越来越丰富,除了蔬菜、草莓、油桃、葡萄能开发果蔬采摘,散养鸡蚂蚱养殖、垂钓等具有农家特色的农业旅游项目越来越受人欢迎。去年仅垂钓一项,整个园区的收益就超过了100万元!观光农业,让这个蓟运河畔的小村就像这熟透的草莓一样,红了起来、亮了起来。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