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庄园不搞房地产 回乡养猪未为晚

时间:2014-01-14

庄园不搞房地产 回乡<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猪</a>未为晚

技术人员在于振宝的养猪场里查看黑猪生长情况。

  回村当书记,带村民致富

  据了解,于振宝的宝江河庄园主要从事生态养殖和有机种植,庄园里养殖的全都是本土黑猪 ,“绿色”发展模式给庄园带来了较高的经济效益,独特的经营理念让宝江河庄园的名气水涨船高。“今天又有母猪产崽了,而且整个生育过程很省心。”正在巡视庄园的于振宝指着猪舍告诉记者,“我们这里的本土黑猪吃玉米面、豆粕长大,肉质鲜美,毛猪一头就能卖到近一万元。每年,庄园里的每头母猪至少生两窝,一窝至少11头,我们的经济收入想不高都难。”

  据介绍,如今在后于家村几乎家喻户晓的养猪能手于振宝原来的身份竟然是一个专门从事房地产生意的房地产商。2007年,后于家村换届选举,37岁的于振宝决定回村带领老少爷们干点事。“当时,因为分地导致全村矛盾不断,可大家都相信我,选我当上了村里的支部书记。既然老少爷们相信我,我得对得起大家对我的这份信任。”于振宝说,“如何让全村土地产出更大的效益,让村民获得增收,是我面临最大的问题。”于振宝表示,经过反复考察,他发现本土黑猪抗病性强、存活率高、繁殖速度快,是个很好的经济项目。

  最终,经过反复考虑,于振宝以每亩1100元的价格集中流转村民土地,建起了生态庄园,专门发展生态养殖和有机种植项目,并将养殖项目锁定在了本土黑猪养殖上。经过6年的发展,后于家村的黑猪养殖事业越发红火起来。

  黑猪养一年半才能出栏

  据介绍,黑猪养殖虽然是个发家致富的好项目,但实践起来却是个技术含量很高的活。“首先,养殖户得学会选好黑猪品种,选好品种还得有好的养殖技术。”于振宝说,“经朋友介绍,目前庄园高薪聘请了三名有着多年养猪场工作经验的技术员,专门负责黑猪饲养管理。”于振宝表示,要养好黑猪,在技术上必须舍得花钱,毕竟专业人员懂得多,只有保证优良的管理才能保证日后的收益。

  有了这些技术保障,于振宝的黑猪养殖发展得更加迅速。去年7月,于振宝又从青岛引进了200多头本土黑猪 ,现在存栏量已经近1200头。“本土黑猪是古老的品种,我们采用传统的饲养方式,在自然的生态环境中生长一年半才能对外出售,因此,大家给我们的黑猪起了个有意思的乳名,叫"年半猪"。”于振宝说,“因为黑猪的生长周期长,品质也好,所以,这里的黑猪一上市,就很受消费者的欢迎。”

  “宝江河”已经注册成商标

  据于振宝介绍,养殖黑猪只是他“庄园梦”的开始。“现在,庄园已经完成了"宝江河"商标的注册,并在平度市区开了第一家宝江河食品专卖店,主要销售庄园的特色农产品于振宝称,接下来他还将继续完善庄园的相关配套设施,尽快形成一条生态养殖、有机种植、加工、销售以及生态能源的完整产业链,并尝试逐步建立会员购买制度,发展配送服务和网上销售平台。对于未来,于振宝坚信他能带领全村百姓走上养猪致富路。

  什么样的猪一头卖到上万元,这些猪又是怎样养出来的呢?日前,在平度市蓼兰镇后于家村 ,记者见到了这位养出“万元黑猪”的养猪能手于振宝。走进后于家村一打听 ,于振宝经营的占地2000多亩的宝江河庄园几乎家喻户晓,名气很大。于振宝表示,未来几年,他将带领全村百姓走上养猪致富路。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