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中药养鸡没药味 大豆玉米巧搭配

时间:2014-01-14

中药<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鸡</a>没药味 大豆玉米巧搭配

中草药鸡,营养价值高。

  近日,有读者致电本报记者,年关近了,大家都在采购年货,听说资中有一家养殖户,他的土鸡是用中草药喂出来的,是不是真的?

  1月5日,隆昌县汽车站郭姓读者听说资中有人养殖“药膳鸡”,希望记者了解真相。1月6日,记者经打听,在水南镇“倒石桥”东方职业学校下车,找到了乘家村的养殖户。

  养殖户叫黄君仁,见到他时正不停打电话。记者在他周围房子舍转了和几圈,都没有发现鸡场。“请问你是养鸡户?”得到对方肯定答复后,才知道他的鸡全部散养在坡上。记者来到一片大约200亩林地,下面全是成群结对的大红鸡,毛色油亮蓬松,鸡脚小而健硕。正在喂药料的大哥说:“我们这里的鸡基本不生病,平常喂的中草药有黄芪、当归、柚子皮、草果、虫子等40多味中草药,林子里的草间种各类中药草。”据了解,这些药物一般拌在玉米、麦殪、米糠、大豆等饲料里,鸡便吃不出药味来。

  黄君仁养殖了2000多只鸡,养殖期一般都在10个月以上。“一般养鸡场的鸡三四个月就出栏,为什么你的鸡要这么长时间?”黄君仁说:“鸡散养在坡上,每天满山跑,身上不着肉,但结实。”记者留意到,不少调皮的鸡还飞到树上嬉戏打闹。

  据了解,黄君仁养殖“草药鸡”已经有3年了,成为资中远近闻名鸡品牌,每年产值超过20万。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