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张氏蛋鸭无公害 成本虽高也能卖

时间:2014-01-08

张氏蛋鸭无公害 成本虽高也能卖

营养丰富且鸭蛋清透明且有韧性。

张氏蛋鸭无公害 成本虽高也能卖

张秀川在投喂鸭饲料。

张氏蛋鸭无公害 成本虽高也能卖

用玉米和杂鱼加工喂鸭饲料。

  在现今人们的生活中,衣食住行都在讲环保、绿色、无公害。而打着环保、绿色、无公害幌子的假劣产品,也常常在人们的生活里出现。

  大洼县东风镇河沿村养鸭专业户张秀川,饲养产蛋鸭七年,无论在养殖的低谷期还是高峰期,从未用过劣质或影响消费者身心健康的饲料,他始终操守一个不能坑害消费者的道德底线。他说,我的鸭蛋最低保证是无公害。

  12月16日上午,记者在张秀川的陪同下,走进饲养大棚。在饲料加工的机械旁看到,未加工的玉米和干瘪小杂鱼、虾原料堆满方形槽;在堆满原料的棚内,他又解开一袋带有碎米的稻糠,说:“这是喂鸭的原料,玉米是自己种的,鱼虾是在我市的二界沟等海边渔民那买来的。就是这些最基础的原料加工成鸭饲料,跟过去农民自己家养鸭所谓的食物是一样的,所以说我的鸭子所产的蛋是无公害食品。”

  在养殖产蛋鸭的七年里,由于他所用来养鸭的饲料成本高,抗拒市场的风险性就低,在头两年就是个赔!但张秀川始终坚守一条,那就是不管市场鸭蛋价格低与高、赔与挣,绝不做不道德的事。有这么一股韧劲和道德的坚守,同时他勤奋地学习和摸索,利用现有的饲料和条件,总结出自己的一套饲养方法,使饲料成本进一步下降,摆脱高成本的困境,走出低谷迎来曙光。近两年,他饲养鸭子方式逐渐被人们认可,鸭蛋也被市场和消费者看好,不愁销路:不但供给本市市场,还远销沈阳、朝阳、通辽等城市,市场销售价格每市斤还高于其它鸭蛋一两毛钱,这给张秀川赢得可观的经济回报,年均收入在10多万元。2011年6月,他的鸭蛋得到锦州市相关质监部门认定,质量高于散养鸭蛋。

  从800到10000只,鸭子队伍在逐年壮大,七年的辛苦没有白付出。现如今,张秀川年收入达到10万元,这看似个不小的数字,但在同行业中,这样规模的养殖年收入并不算高。张秀川要坚持这么做,他说:“我就是用大成本换小收益,永远不改变自己的饲养方法和理念,让消费者吃上放心蛋”。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