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葡萄藤下养土鸡 循环经济有商机

时间:2013-11-26

葡萄藤下养土鸡 循环经济有商机

  你见过吃冬瓜、蒜和红苕的土鸡吗?在丹棱县仁美镇中心村3组的半丘半坝地带,有一个400多亩的葡萄产业观光园。在这里,吃冬瓜的鸡一点都不稀奇。

  葡萄园的老板叫谢林,是仁寿县汪洋人。谢林以前在老家养过土鸡,也在外地做过多年生意,后来,他选择和好友黄雪一起回到眉山,到丹棱县仁美镇当一名“农场主”,打算回归田园,再掘一桶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他的葡萄园里,葡萄藤下还养了2000多只吃冬瓜、红苕、蒜的土鸡。在增加盈利的同时,还解决了当地不少的农村剩余劳动力。

  “这个葡萄园最多的时候请过120多人帮忙。”在葡萄园里,不少村民正在打碎土壤,平整土地。在葡萄园的西南角,谢林和黄雪正在估摸土鸡的长势。谢林笑着说:“我的鸡不按重量售卖,而是按养殖的时间长短来卖。现在已经有成都老板订购了这批土鸡,预计春节前便可上市。”

  据黄雪介绍,在葡萄园里养土鸡不仅可以弥补葡萄采摘过后的一些收入空白,生态鸡粪还可以提供葡萄藤生长所需的养分,是一种循环经济模式。最近,葡萄园又在加紧种植羊肠菌,全部使用生态有机肥料,这样既保证了葡萄的品质,又让羊肠菌更生态,吃起来口感更好。“我们对生态养殖、循环经济的前景非常看好。”提起葡萄园将来的发展,谢林和黄雪信心满满。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