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立体种养鹅果蜂 年入百万泥水工

时间:2013-11-13

立体种养 鹅果蜂 年入百万泥水工

立体种养 鹅果蜂 年入百万泥水工

  10月28日,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长安乡张嘴社区8组的陈光虎和喻云群夫妻,正采摘着柚子园内的贵妃柚,就地卖给远道而来的顾客。经过夫妻俩几年不懈的努力,他们终于尝到了“鹅—果—蜂”种养模式带来的甜头。

  陈光虎曾经整整18年,单身一人辗转广州、上海等城市当泥水工,随着年岁的增大,陈光虎感觉体力不支,回家的念头涌上心头。一次偶然的机会,陈光虎从电视上看到成功的养殖案例,于是,豁然开朗的他下定决心放弃旧业,准备回家大展身手。

  考虑到家乡离泸州市区不远,养殖业的市场肯定不差。回家后的陈光虎立即租用了50亩土地栽种上草料,购买了上千只鹅喂养。“大片的土地上只有草也不行,还得给鹅遮阴。”随后不久,陈光虎又引进了700多株优质柚子苗、600余株枇杷和400余株柑橘栽种在草地上,给白鹅打起了“绿伞”。

  “别看这些花,用处可不小。”随着陈光虎的指引,笔者看到一簇簇的枇杷花上,数只蜜蜂嗡嗡作响忙碌着采蜜。柚子林深处,摆放着18只大小一样的蜂箱,柚子林的行道中,不时飞出数只蜜蜂。

  “鹅粪养树,果花养蜂,这样一来土地就都充分利用起来了。”在柚子林中赶着白花花的鹅群,陈光虎的妻子喻云群充满着自信。

  “现在柚子好卖得很,很多人都直接上门来,目前都已经售出7000多斤了。”采摘着硕大的贵妃柚,喻云群的脸上写满了喜悦。

  据陈光虎介绍,1000余株果树的肥力全靠鹅粪供给,不再施用其他的肥料,不仅大大节约了栽种成本,而且结出来的各种无公害水果果大、皮薄、味美,还大大延长了果树的寿命。

  “每年场内出栏两万余只鹅,今年柚子预计产量达3万斤,还有枇杷和蜂蜜等,收入倒是不少,就是忙得很。”随后,陈光虎掰着拇指,给笔者算起账来。

  据了解,按照目前白鹅60元/只的价格计算,两万只就是120万元;蜂蜜50元/斤,200余斤就可以卖1万多元,加之枇杷和柑橘等水果,一年算下来产值可达120余万。

  “前来学习的人可不少。”陈光虎夫妻表示,目前,临近的特兴镇以及泸县等地也在推广这种种养模式,他们在致富的同时,也希望周围的人都富起来。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