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种植一年黑木耳 农妇创收150万

时间:2013-10-10

种植一年黑木耳 农妇创收150万

白向娜在检查今年采收的黑木耳 杨增强 摄

  国庆前夕,汝州市庙下镇寺上村的木耳又喜获丰收,正在种植场收拾干木耳的白向娜,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向大河网记者描绘了她的“黑木耳梦”。

  寺上村黑木耳种植示范园2011年10月由白向娜开始创办,成为庙下镇首家黑木耳种植专业示范园和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由此开始她艰辛又坚定的创业路。2012年春节前,白向娜到处买木料,菌种,当年种植园累计吸纳农村留守的老人和妇女劳动力10000余人次,为群众增加收入70余万元,每家每户都从小木耳里得到了大收益。

  2012年底,她和村里的致富能手合作,先后有近十家村民加入,注册资金300万元,成立了汝州市宏锦种植专业合作社,再次流转土地40亩,尝试种植袋料黑木耳,并且成立理事会、监事会,鼓励更多人加入,使黑木耳种植成为寺上群众致富的主力军。袋装黑木耳种植,每天用人100名左右,都是留守妇女,天天都有活,现在已经采摘木耳5万多斤,今年年预计能为增加群众收入150万元。

  今年的4月27-28日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的“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推举活动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届中国经济女性发展论坛”上,白向娜被授予“2012中国优秀经济女性”称号。据悉,她是河南省计生系统唯一出席大会的代表,成功地展示了汝州市女性的良好形象。

  白向娜坦露了自己的梦想,决定以她的合作社为载体,争取用3-5年的时间,带领寺上人在致富这条路上越走越光明,越走越富裕。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