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一亩地8棵葡萄 光采摘就能清销

时间:2013-08-08

一亩地8棵葡萄 光采摘就能清销

  “一亩地只种8棵葡萄?”葡萄收获季节,记者在张家港采访时听到这一新鲜事时,充满好奇。

  在南京市农委总农艺师孟凡珍带领下,记者来到七彩明珠农业科技园的葡萄园,一眼看见单独种植的葡萄树,每一棵都栽在方砖砌成、四五十厘米高的花台内,里面是土壤和养料。葡萄藤缠着钢丝,藤下悬挂着一串串裹在纸袋中的葡萄,抬手可及,而从一棵树到另一棵树,要走上四五步。

  “这一棵树伸展出来的葡萄藤,折算成占地面积,要七八十个平方米。所以,你没看见多少树,却发现头顶都是葡萄藤。”种葡萄的周玉婵说。

  说话间,周玉婵随手打开两串葡萄上挂着的纸袋。“是不是两串葡萄大小差不多,颜色也差不多?”她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工人修剪出来的,葡萄串必须成圆柱形,一串葡萄控制在60粒至80粒,一粒约9克,总重量控制在500克左右。因此,一棵藤最多只能挂100串葡萄,多余的就全部修剪掉。修剪、控制重量和颗粒数,为的是增加葡萄的甜度和口感。记者摘下一粒夏黑葡萄入嘴,感觉浓浓甜味,再尝一粒巨玫瑰,饱满的汁液充满口腔,还有淡淡的玫瑰香。

  “这个种植模式是从日本引进的,实验已成功,尚未大量投产。”周玉婵说,“今年是第一年,不敢种太多,7个品种的葡萄,只投入500万元,种了50亩。很多旅行社组织采摘团过来摘葡萄。现有这点葡萄,根本不够摘。二期又种了10多亩,增加两个品种。将来,通过采摘活动,就能把葡萄卖光了。”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