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长兴有个“吐鲁番” 葡萄质量不一般

时间:2013-07-30

长兴有个“吐鲁番” 葡萄质量不一般

今年的葡萄节27日盛大开幕,活动将延续到9月30日

  7月27日上午,2013第五届江南吐鲁番·长兴(画溪)葡萄节开幕式隆重举行。湖州市委副书记金建新,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吕志良,县领导娄显杰、钱慧明、史会方、章玉坤等出席开幕式。

  金建新宣布葡萄节正式开幕。他说,长兴葡萄不仅好吃,而且每年的葡萄节都有新亮点、新提升,葡萄产业和葡农都实现了增效增收,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吕志良在致辞时说,大家欣喜地看到,一是长兴的葡萄产业越来越红火,已成为浙江省最大的葡萄种植基地和长三角的葡萄主产区;二是长兴的葡萄节越办越红火,通过连续举办4届葡萄节,“江南吐鲁番”的品牌越来越响亮;三是长兴的现代农业越来越红火,各葡萄专业合作社和广大果农,积极参与和展示、推介产品,做优做强葡萄产业,各位客商继续关注关心长兴葡萄产业健康发展,共同办好葡萄节。

  本届长兴葡萄节以“品画溪葡萄,享江南风情”为主题,从7月27日延续到9月30日。

  当天上午,记者在画溪街道曹家桥葡萄园区的采摘现场看到,葡萄种植户们忙个不停。据了解,每天都有客商从上海、山东、安徽等地赶来抢购葡萄。来自上海的采购商徐文烜告诉记者,长兴的葡萄不仅品质好,各种服务也很周到。

  农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市场营销的不断扩大。当天,长兴联合村镇银行来到现场,在上半年支持画溪街道“三农”发展2300万元贷款的基础上,又发放了2800万元贷款,为长兴“三农”发展助力。无锡市朝阳股份有限公司和长兴红稔葡萄专业合作社进行产销对接签约仪式。目前,长兴县葡萄栽培总面积约3.7万亩,投产面积约3.6万亩,预计总产可达5万吨,年产值超2.7亿元。长兴葡萄以4年增长10倍、每年新增万亩以上的速度呈现“爆发式”发展态势,被誉为名副其实的“江南吐鲁番”。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