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天津千金朱新英 远嫁养鸭聂绪冰

时间:2013-07-17

天津千金朱新英 远嫁<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ya/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鸭</a>聂绪冰

永川吉安镇一养鸭场,朱新英和丈夫聂绪冰在池塘内查看鸭子(图) 

  2005年,天津某银行行长千金朱新英辞去天津的高薪工作,远嫁永川吉安镇石松村,与村小伙儿聂绪冰喜结连理。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朱新英家中,眼前的朱新英皮肤黝黑,脸上多了几许皱纹,成了一位地地道道的“农妇”。

  受今年禽流感影响,朱新英和丈夫聂绪冰经营的养鸭场亏损了40多万。原本翻修旧房的计划再次被搁浅,直到现在,朱新英一家人仍挤在一间不足15平米的旧房子里生活。

  师兄俘获师妹心

  今年,朱新英35岁,聂绪冰38岁,两人是西南财经大学财会专业毕业的。

  朱新英室友与聂绪冰是高中同学。一次同学聚会中,聂绪冰认识了活泼开朗的天津姑娘朱新英。聂绪冰经常以学长身份关心朱新英,朱新英逐渐被他老实憨厚的性格吸引。

  1999年,聂绪冰大学毕业后,他回到老家接手父母的养鸭场,一边搞种鸭养殖,一边照顾年事已高的父母,朱新英则留在了成都。

  婉拒富二代提亲

  2001年,朱新英回到天津工作。当时朱新英父亲承诺帮聂绪冰在天津找个好工作。但聂绪冰放不下家中父母,婉拒了朱父的邀请。

  在天津银行工作的朱新英,当时月薪在5000左右。当时,天津某银行行长儿子喜欢上朱新英。

  尽管这位公子哥的条件优越,但还是被朱新英拒绝了。

  2003年,突如其来的“非典”,聂绪冰的养鸭场亏损了10多万,朱新英得知后,将钱存起来,汇给聂绪冰渡难关。

  8年回家探亲3次

  2005年,朱新英毅然辞去了天津的高薪工作,远嫁到永川与聂绪冰共同创业养鸭子。

  “在这里,洗衣做饭带孩子,什么都得自己做。”朱新英说,尽管这里的生活和最初想的有差距,但路是自己选的,不后悔。

  初到永川,朱新英从天津足足带了4个行李箱的衣服。一来到聂绪冰家里,朱新英就把带来的漂亮衣服放在一边,到吉安镇场镇上买了几件物美价廉的衣服,一穿就是几年。

  8年来,朱新英的父母曾多次提出想到永川看女儿、抱外孙,都被朱新英拒绝了。8年来,朱新英只回家探亲了3次。

  去年,朱新英回家探亲时,特地花3000元买了一件皮大衣。回家没过几天,皮大衣被戳了个洞,让朱新英内疚好几天。

  支持丈夫搞水产养殖

  聂绪冰称,办养鸭场他屡屡受挫,但朱新英一直默默在背后支持。最近几年,为了节省人力成本,朱新英常要和他工作到深夜。

  “只要两个人能过日子就可以了,苦啥都不能苦孩子。”朱新英说。

  受禽流感影响,今年养鸭场亏损40几万,原本翻盖旧房的计划被搁浅,他一直觉得很亏欠朱新英。

  “等我把水产养殖合作社搞起来,把旧房子改建成农家乐,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聂绪冰说了不少自己未来的构想,朱新英在一旁听得津津有味。

  近几年,有开发商看中了聂绪冰家的地皮,聂绪冰最终拒绝了。“近几年,农村发展潜力很大。”聂旭冰说,这些年,他从未想过放弃,他期待有一天在城里买套大房子,让朱新英专心教子。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