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硕士养猪不一般 年赚1800多万

时间:2013-07-09

硕士<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猪</a>不一般 年赚1800多万

统领猪大军的硕士猪倌(图片来源:赣东都市报)

  日前,余江县中童养猪场董事长许顺巧妙地将所学的自动化管理知识运用到养猪当中的做法,引起了社会各方面关注,也引起了记者的兴趣。

  见到许顺时,他正坐在办公室里盯着电脑,这是他工作的常态。作为一个猪场的老板,整天不去猪栏,却坐在办公室里,这让记者很好奇。原来,他自主开发了一系列软件系统,在猪场管理过程中,为猪建立电子档案,对猪进行数据分析,大大提高了管理水平和效率。如今,猪场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存栏母猪600余头,生猪存栏7000余头,年出栏种猪、商品肉猪1.3万余头,年销售额1800多万元。

  许顺今年刚满30岁,从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来到深圳一家大型公司,从事自动化研发。2010年,他放弃了都市生活和高薪,回乡接手父亲创办的养猪场,走上了养猪创业之路。许顺介绍说,通过这些软件,他给每头猪都建立了档案,实行精细化管理,对每头种猪的配种分娩率、胎次、产仔数量及相关信息数据进行分析,从而迅速制订出对种猪优胜劣汰的管理方案。如今,许顺对所有生猪的生长情况都了如指掌,养猪场发展一直保持在最佳水平,走上了一条母猪—繁殖—育肥—配种的科学养殖之路。公司种猪场被评为江西省一级猪场、农业部无公害生猪生产基地、鹰潭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截至目前,他带动、帮扶周边200多户农户从事生猪生产、养殖,年出栏商品生猪2万余头,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