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太阳寺四季野猪 无拘束三餐自如

时间:2013-06-24

太阳寺四季<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e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野猪</a> 无拘束三餐自如

散养在太阳寺的猪,每天爬山坡、过沟坎,浴黄泥,拱食水下河蚌和螺丝,其品质高于一般家猪。

  从黄陂城关往东走约13公里,到王家河左拐上山就是一大片长满森林的小山岗,这个散养着2000多头二代"野猪"的山岭就叫太阳寺,黄陂木兰天龙生态养殖公司就在这片山林中。负责人夏冯涛介绍说,这里所养殖的二代野猪,全是清一色的黑色野猪杂交品种,他们从出生到长成都在野生环境里。每年向省内外提供2000头成猪和3000只猪仔。与别的养殖场不同的是,这里的养猪很像养羊,或天天在开动物趣味运动会。

  散养的野猪没有圈 四季都在山林中

  还没进养殖场,老远就看到大片的松树林的草丛中,黑压压的野猪群。昨天下午,市区被邀请来的10位市民,经过养殖场大门口的消毒室密闭消毒5分钟后,被允许来到森林中,茂密的草丛中,到处是散养的野猪群在草丛中拱食。这时,正是饲养员给猪群加餐零食的时候,饲养员背着一袋子玉米爬到山腰处,闻讯的猪群们从四面八方奔跑过来抢食,参观的市民看到,这些2-300斤的大猪爬高坡、过沟坎的速度,甚至超过了一般的狗。饲养员小冯说,他们三餐的主食为当地生长的青草、红薯、南瓜、玉米、还有粗饲料花生藤、红薯藤等。散养的猪没有固定的猪圈,生长期的18个月都在山林的草丛中。一年四季,猪群每天爬山下坡,所以只长瘦肉。

  300亩水塘的莲藕和螺蚌 是野猪的副食基地

  太阳寺的山岭下,是几口毗邻的水塘,有的水塘里栽种了莲藕、荸荠、菱角等植物,有的水塘的水下生长着螺蛳、河蚌等,饲养员小冯说,这是定期让猪群食用的补品,夏天到来,让猪群下到就浅水处捞食这些水产品,养殖场的30多员工还要去外面去捞回河蚌、螺蛳,投放在水中,然后领着猪群到处捞食。

  秋冬季节,放干水塘里的水,让他们拱食莲藕和菱角,杂交野猪的生活特性与普通猪不一样,除了散养的生活环境外,绝对不能喂养工业饲料,所有的食品都是谷物、薯类和藤梗类庄稼芥梗。在吃干零食后,猪会感觉饥渴,它们自己会找到山泉池,顶开水龙头饮水。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