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林下孔雀年入百万 平江农民笑容灿烂

时间:2013-05-30

林下<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kongqu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孔雀</a>年入百万 平江农民笑容灿烂

经济效益很高的孔雀精灵

林下孔雀年入百万 平江农民笑容灿烂

黄丽在为孔雀喂食

林下孔雀年入百万 平江农民笑容灿烂

孔雀开屏

  提起孔雀,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动物园中那些美丽的精灵。其实,孔雀被人工饲养后,还有很高的经济效益。“养一只孔雀的纯利有600多元,利润很可观哩!”5月26日,湖南平江县梅仙镇东皋村的黄丽谈起他的生态孔雀园,脸上堆满了笑容。

  前年才从外地回乡的黄丽,利用林间空地养殖孔雀,开启了“致富屏”,实现年获利100多万元。2011年,黄丽筹资380多万租赁山林500亩,利用林间空地建起孔雀生态养殖基础,并在县林业部门的支持下,办理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注册成立了“平江县壹心孔雀生态养殖场”,两年时间已发展到有良种孔雀3000多只,年销售收入达480万元,年获利160余万元。

  黄丽还计划投资600万元,到2015年发展到存栏孔雀8000只,以建立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周边农户从事林间孔雀养殖。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