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西部牛仔”养蚂蚱 一不小心就挂了

时间:2013-05-30

  眼前这个西部牛仔穿着的人就是主人公王鹏了,他带我们来到他饲养的蚂蚱大棚面前,一群活蹦乱跳的鲜活的小生命像见了生人害羞似的,都蹦跶到了另一边去了。王鹏告诉我们说,投资养蚂蚱见效非常快,也很容易饲养。

  兴隆官庄村民 王鹏:这个应该说投资快,见效也快点,基本上这一年的话,从五一到十一就这几个月,能养三批。

  (平时饲养它们的时候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比如说饲料之类的,它这个主要以青草为主,我就自己种的牧草,黑麦草用完之后,就用墨西哥玉米了,只要有一点药,这个蚂蚱就(活不了),别管是农药,还是灭草剂,还是有害的化肥,有一点,这个蚂蚱就养不大,它自然就死亡了。平时棚里边最起码要保持干燥,再一个就是要定时的清棚。现在也是看市场行情,去年的行情不是很好,在十二三块钱,今年估计应该是还能高点,往年刚开始的时候几十块钱一斤,去年价格是最低的一年,我估计今年应该能高点了。

  王鹏饲养的蚂蚱一般都不往饭店送货,都是有定点销售的地方。因为这样也节省了中间不少的环节。

  兴隆官庄村民 王鹏:咱们这边有定点多来收购的,北京、上海等一些大中城市,有过来设点收购的,咱这里,像潍坊的大市场,南下河市场一天用量也不少,我们就是批发性质的,给他以后,他再往饭店里送。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