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黄粉虫本一利万 每年赚20来万

时间:2013-05-20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hangfencho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黄粉虫</a>本一利万 每年赚20来万

赵锡琼(中)在向记者讲解黄粉虫的不同生长期

  被誉为“蛋白质饲料宝库”的黄粉虫,在宜宾市翠屏区西郊街道天池社区居民赵锡琼眼里,就是一个大“宝贝”。因为从蛹虫繁殖到死亡,黄粉虫的每个生长环节都能给她创造财富。如今赵锡琼光是靠养殖黄粉虫,一年就能挣20万。

  发现商机

  “宝贝”黄粉虫 粪便都可做饲料

  2007年,厌倦了因跑货运而日日奔波的赵锡琼夫妇,投入了17万元,创办了一个养鸭场,虽然前期效益不错,可是在2009年遭遇了禽流感,一下子亏损了10多万,但赵锡琼夫妻俩没有泄气。他们从银行贷了50万元,准备重新创业

  2011年,赵锡琼的丈夫发现了一个商机,那就是养殖黄粉虫。“它全身都是宝,每个生长阶段都有用。”虫蛹和成虫都可以入药或者直接食用,虫子褪下来的皮可以当饲料,赵锡琼说,“就连虫粪,也可作为饲料添加剂。”

  黄粉虫在赵锡琼眼里,显然是最可爱的虫子,已经被她定位未来发展养殖产业链的依托。她说:“我现在也在向营养师咨询,黄粉虫可以做成哪些菜品,既能保证它的营养价值,又美味。现在每斤黄粉虫可卖30多元,一年下来我光靠它就能赚20多万。”

黄粉虫本一利万 每年赚20来万

赵锡琼将黄粉虫做成食物来吃

  延伸养殖

  试水养蜈蚣 用海绵给蜈蚣喂牛奶

  在养殖黄粉虫的同时,赵锡琼也和丈夫一起发展起了蜈蚣养殖。蜈蚣养殖就没黄粉虫那么轻松了。赵锡琼说,刚开始养蜈蚣那会儿,也吃了不少亏。“小蜈蚣被孵化出来后,我们不知道要跟大蜈蚣分开,因为大蜈蚣肚子饿了,就直接把小蜈蚣吃了,让我们损失了不少。”

  赵锡琼说,后来他们总结经验,每当孵出一批小蜈蚣后,他们就必须要把它们和大蜈蚣分开。可是,这又出现一个问题,小蜈蚣没有东西吃,也要饿死。于是,他们就想到给小蜈蚣喂牛奶。“我们从村里的牛奶厂买了牛奶后,倒进盘子里,直接放进小蜈蚣区。没想到第二天一看,小蜈蚣全部淹死在牛奶盘里了。”想来想去,赵锡琼的老公找来一些海绵,里面挖着洞,每天用牛奶浸湿海绵,再放进小蜈蚣区,喜欢钻洞的小蜈蚣爬进海绵,就能吃到牛奶而健康成长了。

  在经历了这些挫折后,赵锡琼的蜈蚣养殖越来越顺畅。“现在一只成年蜈蚣要卖2元2角。一年能够赚10多万吧。”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