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妹养泥鳅姐养猪 南川农业看双姝

时间:2013-05-13

妹养<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niqi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泥鳅</a>姐<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猪</a> 南川农业看双姝

妹妹龙福兰正在选泥鳅

妹养泥鳅姐<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猪</a> 南川农业看双姝

姐姐龙农在讲解种猪养殖技术

  记者日前在南川生态大观园采访时,听说一件趣事:原本与农业不沾边儿的两姐妹双双投身农业,一个养种猪,一个养泥鳅,且规模都做到了南川最大,成为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把好手。

  机缘巧合

  两姐妹转战大观园

  这两姐妹,姐姐叫龙农,妹妹叫龙福兰。

  龙农先入大观园。那是2007年,开着一家公司的龙农,与朋友聊天时朋友提议:“不如我们去开个养猪场。”

  “搞错没得哟!”这是龙农的第一反应,“我们连农业都没搞过,还开养猪场?”

  经朋友一番解释,龙农开始认真考虑这个建议。

  她听说南川有个生态大观园,非常适合搞农业,赶紧托朋友打听。原来,这个大观园有4块“金字招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示范区、重庆市生态农业示范区、重庆市统筹城乡集中示范区。朋友还带回一个消息,说南川还没有一个像样的种猪场,龙农立马定下了这个项目。

  从租地到修圈舍,进程很快。2008年龙农与别人合伙打造的重庆青一银升种猪场试投产,迄今总投资已达3000多万元,年出栏种猪1.5万头,商品猪5000-10000头,成为南川最大的种猪基地。

  妹妹龙福兰则是在姐姐的建议下投身农业的。龙福兰做过许多生意,从承包中巴车到批发香烟,从经营摩配到搞餐饮。“不如你也选个农业项目,到大观园来一起干吧。”2009年,龙农建议。

  龙福兰摸了摸一些农业项目,发现泥鳅市场缺口巨大:全国每年泥鳅销量约650万吨,而人工养殖仅有250万吨,加上野生泥鳅也不过300余万吨。因此,她当机立断,决心做这个项目。

  不久,龙福兰跟着姐姐来到大观园考察,当看到一块“风水宝地”还没流转出去时,便以每亩每年600斤稻谷的价格流转土地300亩,申办了重庆龙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始了务农生涯。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