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打工仔擅养豪猪 养竹鼠不怕拉肚

时间:2013-04-24

打工仔擅养<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hao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豪猪</a> 养<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zhus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竹鼠</a>不怕拉肚

长满刺的豪猪

打工仔擅养豪猪 养<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zhus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竹鼠</a>不怕拉肚

网友们捕捉下这个镜头。

打工仔擅养豪猪 养竹鼠不怕拉肚

一般一个框框里是2—3只竹鼠。

打工仔擅养豪猪 养竹鼠不怕拉肚

80后主人公朱灿说,“这只竹鼠很温顺。”

打工仔擅养豪猪 养竹鼠不怕拉肚

竹鼠很肥,行走比较困难。

打工仔擅养豪猪 养竹鼠不怕拉肚

网友也来与竹鼠做个亲密接触。

  4月19日,湘潭县网站专题策划的《魅力莲乡行》系列采访采风活动第二站来到茶恩寺镇。在该镇相关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和网友们来到豪猪、竹鼠养殖基地。将一所废弃小学里改造成养殖基地可不容易,而这的老板恰是一位热情、年轻的80后小伙朱灿。

  走近豪猪栏舍,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可豪猪的“庐山真面目”竟让大家激动得全然不顾这嗅觉上的刺激。原来豪猪身上长满了刺,乍一看还以为是只走了样的小刺猬,仔细一看,豪猪身上的刺就如开屏一般,网友们赶紧拿相机将它们拍摄下来。从分隔得井井有条的栏舍不难看出,朱灿对豪猪饲养可是花了不少心思,3只一栏,有的栏舍里还有刚出生的小豪猪,没有长刺,相当可爱。

  据朱灿介绍,这是他饲养豪猪的第3个年头,从最开始的10多只,到现在的100多只,他逐渐摸索和掌握了豪猪的养殖方法。“豪猪的毛病不多,只是到了夏天有点怕热。”朱灿说,为了让它们能凉快地度过酷暑,他经常将几台风扇放到栏舍里,给它们降温。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