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狐狸皮草异常火爆 农户养殖成活率高

时间:2013-04-23

  阳春四月,轻风扑面。近日,记者走进石楼县灵泉镇谭庄村佳誉特种养殖基地,只见有几个工人正忙着给狐狸搭建产崽窝,还有几个技术人员正忙着帮狐狸配种,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那一只只圈在笼里有着一身柔滑皮毛的狐狸正眨着湖蓝色的眼睛望着陌生人,着实惹人喜爱。基地负责人张世平说,就是这些小精灵让他的致富梦想再一次点燃。

  提起张世平,在石楼县也算是小有名气。数年前,他发展过獭兔养殖,由于当时年纪轻,对市场以及养殖技术掌握得不够好,所以靠养殖獭兔致富的梦想并没有实现。去年,在一次去河北做买卖途中,看到火爆异常的狐狸皮草市场,让他心中再次燃起了养殖致富梦。经过反复考察,他认定狐狸养殖是一条比较好的致富门路。于是,他便在灵泉镇谭庄村着手建起了佳誉特种养殖基地,开始了他的狐狸养殖致富梦。几经周折,养殖基地基础性工程总算完工了,去年冬天他从河北一次性买了200只种狐和貉子,并常年聘请养狐狸的技术员来指导工人学习饲养技术,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00余万元。

  “养狐狸投资大,但风险小,因为狐狸抗病能力强,成活率高。去年冬天,市场上一只狐狸的价格可卖到800至1000元,一只种狐一年至少可产5只小狐狸,经济效益是十分可观的。”提起他的狐狸养殖经,张世平滔滔不绝,眉飞色舞。

  当记者问他最大的梦想是什么时,张世平说:“头3年,我自己先搞实验,把狐狸先养起来,然后再逐渐扩大规模,只要周边农户有养狐狸的兴趣和积极性,就可以‘公司+农户’的形式加入到特色养殖队伍中来,让大家和我一起富起来是我最大的梦想。”

  据悉,今年,石楼县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农业产业化中,要在种植、养殖、林果三大基地培育上做大做优,还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力发展规模养殖,相信有了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张世平的养殖狐狸致富梦定会梦想成真。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