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葡萄架下养土鸡 养多养少是问题

时间:2013-04-02

葡萄架下养土鸡 养多养少是问题

葡萄架下悠闲“散步”的土鸡。通讯员庞滔滔摄

葡萄架下养土鸡 养多养少是问题

果农正在为葡萄疏果,被剪掉的葡萄可做鸡食。通讯员庞滔滔摄

  “吴老板,你家葡萄大棚外的网子开了这么大个口子,鸡群跑到葡萄架下面去了哦!”“没得事,我是故意把鸡群放进葡萄大棚里的。”3月28日,家住鼎山街道仙池村的张大爷经过村民吴培先的葡萄大棚时,向吴培先提醒道。

  原来,这种葡萄架下养鸡的方法正是吴培先的立体种养殖法。每年3月至4月正是葡萄修枝疏果的时节,白天鸡群在刚修完枝、疏完果的大棚葡萄架下悠闲地散步觅食,就算再大的太阳也不会影响到鸡群。

  “每天早上我就把鸡群追到大棚里,白天鸡群嘴馋了,就在葡萄架下找被剪掉的果子和葡萄枝叶吃,到了晚上鸡群回鸡圈了再喂一些鸡食。”大棚葡萄老板吴培先说道。

  据介绍,在葡萄架下养鸡可以给鸡群一个宽松的生长环境,在葡萄修枝、疏果的季节更能吃到美味的葡萄籽儿和葡萄叶。同时鸡粪还能够为葡萄树提供天然的肥料。

  “今年我只养了30多只鸡,到了7月葡萄成熟前鸡苗就长大可以卖了,成熟的葡萄也不会被鸡群啄食。”当被问到怎样才能让葡萄不被鸡群损害时,吴培先道出了其中的秘密,“鸡的数量不能养多了,养多了鸡群会兴奋,如果鸡群打架,这就会损毁葡萄树。”

  去年吴培先首次在葡萄架下养了30只鸡,不仅让葡萄得到了天然肥料的补养,更为她多带来了2000元的收入。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