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野猪杂交才好吃 许昌猪倌来拜师

时间:2013-03-28

  在许昌,养猪致富的人不少,可养特种野猪致富的人不多见。赵洪涛就眼光独到,依靠饲养特种野猪走上了致富路。

  3月18日上午,在许昌县灵井镇寨杨村赵洪涛的特种野猪饲养场,32岁的赵洪涛正不紧不慢地给野猪喂食。他指着野猪对记者说:“这些猪是长白山纯种野猪与本地土猪进行杂交培养出来的特种野猪,由于肉质鲜美,因此总是供不应求。”

  说起来养野猪,赵洪涛表示实在是很偶然。赵洪涛大学毕业后一直做转动轴生意,2007年的一天,在陪客户吃饭时,有一道菜引起了他的注意。正是这道菜,使他看到了商机。

  原来,这道菜是由特种野猪肉加工而成,价格比普通猪肉高出好几倍。品尝后,他觉得肉质鲜美,确实物有所值。赵洪涛从饭店老板那里得知,特种野猪肉在饭店里非常畅销,可就是货源不足,总是进不到货。知道这一情况后,赵洪涛灵机一动,就有了饲养特种野猪的想法。

  有了想法后,他就立即行动。他先去武汉、安徽等地的野猪饲养基地进行考察,并了解行情及饲养方法。经过两个多月的考察,他了解到,野猪饲养有很大的利润空间,于是,决心一试。

  2008年5月,他投资30多万元,终于从东北运回来了十几头野猪。可野猪运回来后,意想不到事情发生了。“野猪本来性子就烈,再加上夏天炎热,经过长途颠簸后,野猪要么不肯吃食,要么四处乱撞,最后只活下来一头。当时,我的心都凉透了,悔自己没经验,低估了风险性。”赵洪涛感叹道。

  2008年秋天,赵洪涛又投资30多万元运回了十几头野猪。吸取上次的教训,他选在秋天时运猪,运回来后,先让猪在车上静一阵子后再慢慢卸车。这回野猪都存活了下来。引进野猪成功后,赵洪涛又到禹州山区寻找家养的土猪。因为纯种野猪肉并不好吃,必须和本地土猪杂交改良后,肉才好吃。经过不断试验,杂交成功,赵洪涛终于培养出了肉质鲜美的特种野猪。一年后,赵洪涛的饲养场就有了可观的收益。

  在销售方面,赵洪涛也很特别。他从来不跑销售,而是充分利用网络进行推广。因此,他的特种野猪从来不愁卖。

  听说赵洪涛养野猪有了可观收益,方圆几十里想养野猪的人都跑来拜师。在赵洪涛的帮助下,目前,我市已创办了6家特种野猪饲养场。

  “下一步,我准备成立一个特种野猪饲养合作社,发展规模化经营,带动和帮助更多人致富。”赵洪涛表示。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