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武汉农户种“野菜” 4元一两不愁卖

时间:2013-03-19

武汉农户种“野菜” 4元一两不愁卖

  野竹笋12元一斤算什么,香椿一两就卖4元。”昨日,在水果湖菜场买菜的于女士向记者吐槽野菜价格奇高。

  记者看到,菜场摊主用橡皮筋把香椿扎成一小把,每把卖3.5元到4元不等。“这一把差不多一两,回去炒鸡蛋,两三个人吃够了。”摊主说,这段时间正是椿芽大量上市的季节,前两天卖到6元一把。记者随后在武重、东亭附近的几家菜场发现,差不多重量的香椿,基本上都是在一把4元左右。

  除了香椿,市场上出售的野菜以野藜蒿、地菜、田七、野竹笋、鱼腥草居多。鱼腥草每把卖6元,一把重量只有5两到6两。野竹笋剥皮的卖12元一斤,带着笋衣的卖6元一斤;田七大多在每斤10元左右;地菜卖6元一斤。记者看到,普通蔬菜如小白菜、生菜、白菜薹等零售价多在每斤3元左右。尽管野菜不便宜,但不乏人购买。

  记者从武汉市农业局了解到,严格说来,农贸市场出售的大部分野菜已不是真正的野生菜,而是农户种植的“野菜”。不少野菜是药食同源,并不适合一次吃很多。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