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野鸡山养患病少 网店专卖不愁销

时间:2013-03-19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e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野鸡</a>山养患病少 网店专卖不愁销

向道全在追赶野鸡(图)

野鸡山养患病少 网店专卖不愁销

向道全在林子里拾野鸡蛋(图)

野鸡山养患病少 网店专卖不愁销

向道全正将野鸡蛋装盘送货(图)

  “在1月10日举办的西部农交会上,我嫌举办方提供的展位小了,还自己出资租了两个展位,不过,效果非常好。四天时间,我就卖了400多只野鸡,12000多个野鸡蛋,共计收入了7万多元。”昨日,黔江区舟白街道枇杷林野鸡养殖基地的向道全向笔者讲述了他养殖野鸡致富的故事。

  向道全先后从事过木匠工作、凉菜生意、煤炭生意,与人合伙一起开过雪糕厂。2008年,他在黔江区舟白街道陈家营租下50亩林地,购进500多只野鸡仔,开始了他的野鸡养殖生涯。

  养殖讲技术——追着野鸡满山跑

  向道全的妻子蒲大姐说,她们家的野鸡用水稻、小麦、玉米、高粱、芝麻等杂粮来喂养,有时还要在食物中加入大蒜、生姜和辣椒。尤其是母鸡,因为要保证营养,还要给它们喂食中药。

  为了确保野鸡味鲜、肉嫩的特性,向道全除了对饲料配方要求非常“苛刻”外,对创造环境保持野鸡的野性格外注重。

  “我每天对基地的野鸡早晚追赶两次,就是要增加其运动量,让这些‘林中精灵’多跑跑,多飞飞,保持和野外的环境一致,既增加了野性,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肉的质量,”向道全细心地解释。

  经过长期追赶驯养,只要老向拿着竹竿走进林子,那成千上万的野鸡,有的快速在地上穿梭,有的煽动有力翅膀高高跃起。

  正是原生态的驯养方式,向道全养殖的野鸡很少患病。2012年底,他基地的野鸡数量达到1.5万只。

  销售拓渠道——网店专卖齐上阵

  2010年以前,向道全小打小闹养殖野鸡,一年下来,留下种鸡后,要出售的商品鸡不过千余只,仅靠县城的酒店和附近的农家乐就消耗完了。

  2010年5月,向道全把附近的50多亩林地全部租赁下来,全部养上了野鸡,还注册了枇杷林野生动物驯养合作社,带领社员一起养殖野鸡。

  “规模上去了,销售是最棘手的,我的销售渠道是被逼出来的。”向道全说,随着基地养殖规模的逐渐扩大,加上合作社社员养殖的野鸡一天天长大,卖掉野鸡是他整天思考最多的事情。

  自从2011年开始,向道全就把养殖野鸡的事宜交给了妻子和20多岁的儿子。他却带着自己的野鸡成天往酒店、土特产专卖店跑。

  “我这两年专攻销售,除了传统的销售方式外,我还赶时髦,依托重庆某科技有限公司,开起了网店进行销售,”向道全讲,由原来的靠参加展会,向酒店送货,扩展到了网上销售,打进了全城的土特产专卖店,已经建起了全方位立体销售网络。

上一页1/2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