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再来一个更牛的 成功返乡人士3000万养牛

时间:2013-03-06

 正午镇盛强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正午镇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发展特色种养殖业,涌现出了一大批诸如阜阳市颍东区盛强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先进典型,收到良好效果。
阜阳市盛强养殖专业合作社由吴寨村成功返乡人士周敏修创办,位于正午镇吴寨村,毗邻县道插袁公路,交通便利,该合作社拥有大型养牛场一家,占地80余亩,总投资预算3000万元,一期投入1500万元。
该大型养牛场科学规划为五大功能区,养殖区在建现代化标准化牛舍14栋,共9800平方米,可存栏肉牛2000头,年实现育肥出栏4500余头;办公区拥有650平方米的现代化办公楼一座,配备了现代化办公设备和各类检疫检测器械,可直接通过微机对整个厂区进行科学管理;饲草区建有大型秸秆氨化池2座,可库容4500立方米的秸秆饲草;搅料加工区拥有280平方米的仓库一座,秸秆粉碎机3台,饲料加工机械2部,铲车一辆;粪便无害化处理区占地14亩,由粪池、晒粪场、无害化处理区等几部分组成;场区还有养鱼池、观光凉亭等其他辅助设施,使整个场子分步科学、结构紧凑、生产有序、景色宜人。
该场建成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7500万元,实现纯利润800万元。周敏修是盛强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正午镇吴寨村人,中学毕业后就在北京从事建筑行业,成为进京务工大军中的成功人士。今年初,在镇党委的感召下返乡创业,为正午镇在外务工人士返乡创业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目前,盛强养殖专业合作社已经吸引加盟养牛场3家,带动农户12户,促进了正午镇养殖场的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有力的带动了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