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野猪驯养才两年 获得纯利30万元

时间:2013-01-07

  很早就听说驯养野猪致富的故事,没想到在岁末年初一个寒冷的晌午我亲历了。更体验了江西泰和县小龙镇中洞村太湖组组长、农民罗红把野猪当邻居甚至好朋友的场景。

  “其实,野猪就是我们的邻居。只有好好对待它,它才能够让我过上好日子啊!”围着熊熊的炉火,罗红震山响的笑声和积雪从树梢划落的沙沙声和成了奇妙的声响,向阴暗的天空四散开去。知情人介绍,罗红自2010年12月尝试驯养野猪至今,他的养殖基地已经出栏野猪100多头,获纯利30万多元,罗红也因此成了当地村民眼热的人物。

  “是哦!罗组长把野猪当兄弟一样呢!”长期深入林区勘察作业任务的王忠勤打趣道。据了解,罗红尽管生长在山区,也目睹了野猪对水稻等农作物的侵害,但他骨子里一直就对野生动物怀者一种敬畏的情感。他把驯养野猪作为自己这种情感的表达方式。他说,其实像野猪这样的野生动物的生命也应该尊重。

  为了让驯养野猪过上舒适的生活,罗红在1000多平方米的养殖基地里设置了大小不一的‘房间’,让不同生长阶段的野猪分开居住。并在基地里开设了近300平方米的淤泥地,让野猪可以在地里打滚降温等。由于罗红用心经营,他驯养的野猪肉质好,倍受商家亲睐,目前固定的客户已发展到20多个。

  “俗话说,靠山吃山。”我非常想让乡亲们都加入到野猪养殖这个行列来,走上一条特色养殖的致富路。罗红描画着他的理想蓝图,眼里闪烁着希望的光芒。“如果能够解决资金问题,我还要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甚至可以发展其它野生动物的养殖扩大养殖范围。到时候,我们村里人一定会比城里人生活得更舒心。”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