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农民土法养土鸡 一年赚上四五万

时间:2012-12-28

  在衢江区莲花镇西山下村一个叫高山田坪的山坡上,三五成群的母鸡在树荫底下追逐戏耍,正在忙着喂食的主人许樟倪相告,这些全部是土母鸡,生出的土鸡蛋拿到市场上价格高、销路好,收入非常可观。

  许樟倪2006年在莲花镇西山下村租下一个山坡专门用来养殖土母鸡,当年存栏量达12000羽。由于他给母鸡喂的全部是玉米和稻谷,产出的土鸡蛋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价格也卖得好。每公斤鸡蛋能卖20多元,一年下来能赚上四五万。一些外地商贩得知许樟倪养土母鸡后,几乎每天上门收购土鸡蛋。

  为了扩大养殖规模,形成规模优势,去年,他主动与莲花镇庙垅村袁建宗等4位村民合伙搞起了规模养殖,在当地信用社“阳光信贷”政策的扶持下,分别在十里丰四大队、西山下村、下山沿村建起了土母鸡养殖基地,并成立了养鸡专业合作社——莲花镇土凤凰专业合作社。目前,该合作社土母鸡养殖规模达3万多羽,日产蛋1000-2000公斤,如按目前市场价每公斤16元计,除去成本,全年下来至少有20多万元的净收入。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