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鸭子海中游 致富不用愁

时间:2012-12-20

  “鸭在海中游,不愁盐和油!”鸭子一般被放养在山上或河里,而玉环沙门镇养鸭大户张孝文却利用海滩大规模放养鸭子,养出的鸭子不仅肉质鲜嫩,而且产下的鸭蛋品质也很高,经济效益自然不匪,走出了一条养鸭好门路。

  记者在玉环沙门镇乌岩村石乌海滩上看到,一群又一群的鸭子有的正欢快地在海中游来游去,有的则在海滩上觅食,显得格外悠闲自在。张孝文说:“当初我在市场上看到很多人都说野生的东西比较好吃,买的人也比较多,而我家又在海边,所以我就想养试试用这个方法来养鸭子。”

  从2010年10月开始,张孝文就买了700只雏鸭放在海滩上试养,结果效果还不错。张孝文说:“海滩养鸭和其他养鸭方式的对比起来效益要高得多,养殖成本也比较低,鸭子放养在海滩上面,它会自己去吃小鱼小虾,或者贝壳类的这些东西,鸭子好那我们卖出去的价格也就比较高,这样效益就好起来了。”

  张孝文说,由于他的鸭子吃的都是海滩上的小鱼小虾或贝壳类等海鲜,因此,他把自己的鸭子取名为“海鲜鸭”。

  目前,张孝文的“海鲜鸭”卖到150元以上一只,而鸭蛋则卖到9元/斤,都比市场上的普通鸭子和鸭蛋价格要来得高。现在喜欢他这些“海鲜鸭”的人越来越多,张孝文都不用自己跑市场了,人家都是自己上门来求购的。

  尝到在海滩上养殖海鲜鸭的甜头后,张孝文开始扩大养殖规模。目前他养殖的海鲜鸭数量已达到3000多只,并打算进一步扩大规模。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