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东至十万野鸡滞销 存货多价格高

时间:2012-12-15

东至十万<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e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野鸡</a>滞销 存货多价格高

养在山坳里的野鸡(图)

  长长的尾巴、多彩的羽毛东至县官港镇洪畈村的一个山坳里,8000余只野鸡正信步行走。网外,养殖户史曙光愁容满面。受多种原因影响,今年野鸡销路不畅,整个东至县有很多养殖户遇到同样的困难。

  野鸡滞销 一村就有万余只

  史曙光是村里最大的养殖户,今年养了1.2万只野鸡,如今还有8000多只待售。去年,他养了6000多只,一个多月就销完了,主要市场在江西、江苏、浙江一带。今年,他已在三省和东至县外围跑了三个多月,但收效甚微。原来,今年这些地方出台了一些打击野生动物买卖的政策,继而影响到人工养殖业。另外,山东、河南等地的笼养野鸡也拉低了市场价格,影响了销售。

  据了解,皖南山区的地理条件非常适合野鸡的驯养。记者从东至多家野鸡养殖场了解到,养殖量在万只以上的养殖户约有15家,其中大部分都陷入了同样的销售困境。东流镇的张中林今年养了1万只,目前还有近7000只难觅销路。他说,每只鸡每月的养殖成本在5元左右,1万只的成本就是5万元。

  据估计,东至县今年的野鸡养殖量比去年翻了一番,很多村镇采取“合作社养殖”的方式,即大户带小户。张中林和史曙光等带头人尚难自保,更不用说规模小的散养户了。“估计全县有8到10万只存货量”,史曙光说。

  价格较高 合肥吃野鸡不多

  近日,记者对省城部分菜市和餐馆进行探访,发现很多土菜馆都没有野鸡这道菜。潜山路上一家土菜馆老板透露,真正山里野鸡在市场上一斤接近40元,养殖的野鸡市场价也比普通鸡贵一倍,一般人不会消费。

  记者从林业部门了解到,野鸡又名环颈雉,大多品类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若证件齐全,驯养和售卖都是合法的。目前,史曙光等养殖户不仅有活体野鸡和野鸡蛋,还有腌制野鸡,并且都已注册品牌。如果您能够帮帮他们批量购买,请拨打13856620908。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