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养鸡杀虫养鹅除草粪便可种茶

时间:2012-12-04

  “鸡、鹅养在茶园里,鸡、鹅都不吃茶叶,而鸡可以吃茶园里的昆虫,鹅则吃茶园里的杂草,它们不仅不会对茶树的新根造成伤害,还对茶树的生长十分有利,能让茶树更加健康生长,让茶叶绿色无污染。”日前,在庆元县举水乡月山村的茶园,人顶野茶专业合作社社长吴至安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传统的人工除草杀虫方式,不仅复杂而且成本高,倘若处理方式不妥,还将影响茶质。而人顶野茶专业合作社通过养鸡取代人工杀虫,养鹅代替人工除草的生态循环方式,不仅能使茶树自然生长,还能节省成本支出。

  “养鸡杀虫、养鹅除草,最重要的是它们产生的粪便。鸡、鹅将粪便直接排在茶树下,变成了高肥效的有机肥,解决了茶园的肥料问题,减少了人工施肥的成本支出,一年下来,能帮我省下好几万元的成本。”吴至安笑着说。

  不仅如此,茶园里的鸡、鹅还可以让游客在欣赏月山美景、品尝野茶甘醇清香的同时,享受大山里的纯正鸡、鹅风味。

  吴至安告诉记者,茶园里放养的土鸡、土鹅很受游客喜欢,虽然价格每公斤60元,但仍供不应求,游客需要还得提前预定;而今年收获了野茶2万多公斤,实现销售收入40多万元。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