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胶南试养藏香猪 一斤肉卖到160元

时间:2012-11-15

胶南试养藏<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xiang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香猪</a> 一斤肉卖到160元

散养在山上的藏香猪(图)

  西藏藏香猪在胶南养殖成功,每斤猪肉可以卖到160元。13日上午,记者从胶南市张家楼镇一所养殖基地获悉,该养殖基地从仅有50只藏香猪,发展到现在有900多只藏香猪,规模在省内名列前茅。

  据青岛周氏生态农场畜禽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炎介绍,他们从2006年开始养殖藏香猪,所有的藏香猪都是来自西藏原产地。从开始的50余头到现在的900多头,已成为目前省内规模最大的藏香猪养殖基地。由于海拔和气候相差很大,藏香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驯化,才能适应平原生活。

  藏香猪体型小、生长周期慢,不仅肉质鲜美、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很大的经济效益。“为保持藏香猪的野性和品质,我们把藏香猪散养在山上。过几天我们在青岛设立的专卖店就要开业了,现在每斤猪肉可以卖到160元。”周炎说。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