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农民种植野菜专“喂”狗不理包子

时间:2012-10-17

  “今年雨水好,多产了一茬,500亩野菜差不多能产10万斤。”提起野菜种植,察北管理区农民李鹏飞心中充满了喜悦。他说,他的野菜和野菜饺子销售火爆,今年前8个月已经盈利40多万元。天津名店“狗不理包子”也向他定购了3万斤野菜,正试着开发不同口味的野菜包子。

  野菜种植是李鹏飞探索出的一条致富路。通过几年的摸索,他由从农民手中少量收购、贩卖,发展到如今拥有产量稳定的野菜种植基地,甚至开发了深加工产品——野菜饺子。野菜种植过程中,他全用羊粪煨菜,严加管护,不施一点化肥和农药,是真正的纯天然、无公害的绿色食品,现在已经远销到北京、天津等地,销售价每斤高达16元左右,仍然供不应求。

  在李鹏飞的野菜地里,有苦菊、沙葱、蒲公英、野蒜等,30多个工人正忙着采摘、分装。李鹏飞介绍,野菜是多年生植物,一年能产四茬,具有极高的药用和营养价值。从去年开始,李鹏飞又开发出“野菜夫人”牌野菜水饺,风味独特的各种水饺成了人们馈赠亲友的佳品。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