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狐狸养殖3个月出栏 皮毛肉全销

时间:2012-10-17

  在中国有关于狐狸的说法有很多种,几乎都是与美丽和贬损有关,狐狸在人们心目中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据悉,在胶南的养殖户可以一饱眼福。传说中的“媚惑”之物,这里的狐狸已经脱离传统意义,它们只是笼中的毛皮动物,如今,狐狸皮主要用于制作衣物帽檐、袖口等。

狐狸养殖3个月出栏 皮毛肉全销

  养殖狐狸最快可以三月出栏

  因为狐狸的发情期不一致,在每年的2月8日到5月30日期间,养殖户会给狐狸们配种。“如果是2月份通过人工受精配种的话,过了52天的妊娠期,4月份就繁殖了,40天后就可以分窝了。这段时间就是小狐狸的成长时间,如果快点的话,三个月狐狸就可以出栏了。”

  如果是没有经过人工受精改良的本地狐狸,生长周期会很长,同样个头也会小很多,皮就少。“经过人工受精改良后的狐狸平均下来是20斤左右,但是未经人工受精改良的只有13斤到16斤。”这对于论个头卖的狐狸来说,没有经过人工受精改良的狐狸显然不能卖个好价钱。

  除了人工受精改良品种外,为了让狐狸快点出栏,冯桂强常常给他们打激素,既是为了让狐狸早点退毛换毛,大大节约了出栏的时间,还能节省饲料,这也是目前养殖户普遍采取的做法。养殖户也会挑出个头比较大、身体也比较健康的狐狸,留着等到来年的时候再繁殖。

  养殖狐狸需谨慎 安静环境很重要

  狐狸除了要安静的环境外,母狐狸在怀孕期间还得吃点好吃的。“狐狸在怀仔的这段时间,要特别注意补充营养。除了平时吃的食物要保持新鲜以外,我们会给它一些鸡蛋、鸡排、牛奶等比较有营养的东西,从母狐狸怀上崽到分窝的这段时间,母狐狸都得喂一些蛋白质比较高的营养品。”

  养殖户养殖狐狸,当然是卖狐狸皮了,“狐狸皮价钱要看狐狸大小,还要看狐狸的品种,毛发纯度、毛绒长度、密度等。”目前就冯桂强养的两种狐狸而言,雪狐的狐狸皮价格显然要更高一些。一位养殖户说到,一只蓝狐的皮的价格是600多块钱,还算可以,好的公狐狸能卖到1000多块钱。

  养狐狸到底赚钱不赚钱?我们来算下,一个笼子是110块钱左右,能用很多年,可以忽略不计,狐狸是人工繁殖的,而且养殖场里的人都是自家人,人工费也可以不算,这样一只狐狸的成本基本就是饲料了,而一只狐狸差不多要花两百块钱的饲料。如果按照今年的行情,卖给中间商的话一只蓝狐的皮能挣400块钱左右。“如果不经过中间商直接销售给工厂,每张狐狸皮会再多赚20块钱。”

  河北尚村皮毛交易市场10月9日的蓝狐交易价格显示,同一个规格蓝狐皮,东北蓝狐的价格要比山东蓝狐的高50到100块钱左右。其中,110厘米以上的狐狸皮,山东蓝狐一等皮生皮价格是950元每张,而东北蓝狐则达到了1000元每张,而70到80厘米的山东蓝狐皮价格是400元每张,东北蓝狐这一规格的蓝狐皮则达到了450元每张。

  狐狸全身是宝,皮肉全销

  据调查,一般养殖户想扩大养殖规模但受到多种限制。狐狸皮都去了哪儿了,干什么用了?河北尚存毛皮交易市场的一名观察员称,有狐皮大衣卖,但他并不赞成买狐皮大衣,因为太便宜,反而推荐貂皮大衣。

  虽然市场上狐皮大衣少,但他认为狐狸皮的用途还是很广泛,狐狸皮一般都用来做帽檐、袖子、领子啊,还有很多人在家具上铺一块狐狸皮,或者挂在墙上当做装饰品。

  貂皮能做成貂皮大衣,狐皮大衣却不受人待见,商户们普遍认为这跟现在的市场有很大关系,“狐狸皮的毛长,做成大衣的话,显得很臃肿,女孩大都喜欢苗条的,加上现在天气不太冷,国内市场很少见,即使我们出口到俄罗斯等地,需求量也不大。”

  养殖户养殖狐狸主要是在卖狐狸的皮,那么狐狸的肉去哪儿了呢?“有人说被当成狗肉卖了是真的吗?”商户说说狐狸肉很便宜,一两块钱一斤,听说不少狐狸肉都运到广东等南方一带但是是否被当成狗肉,自己就不清楚了。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