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甲鱼台湾接生大陆养殖更“好吃”

时间:2012-09-26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jiay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甲鱼</a>台湾接生大陆养殖更“好吃”

浙江海洋与渔业干部学校等单位昨前往台湾屏东县里港乡参观甲鱼养殖场(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浙江海洋与渔业干部学校等单位24日到台湾屏东县走访甲鱼的故乡。甲鱼“产婆”之一张有权说,台湾甲鱼吃很好,养成的甲鱼自然很好吃。

  台湾的甲鱼产业有八成集中在高屏地区,由于大陆人爱吃甲鱼,多年来两岸已形成了分工默契,也就是台湾业者负责接生甲鱼蛋,大陆业者负责养殖,成就了两岸的甲鱼产业。

  浙江海洋与渔业干部学校等单位10多人,昨天到屏东县参访石斑鱼及甲鱼养殖场,当地业者对于台湾的养殖方式特别有兴趣,包括水深、池宽都问得很清楚。

  浙江海洋与渔业干部学校校长蔡引伟表示,大陆的甲鱼养殖约有5成集中在浙江,由于甲鱼有丰富的胶质,当地人特别喜爱。也有业者表示,在浙江绍兴一带已有业者尝试从孵蛋到养殖,全都自己来。

  养甲鱼20年的张有权目前是里港乡公所秘书,他说,以养殖技术及地理条件来看,台湾的甲鱼产业仍具优势,业者都是以新鲜的杂鱼喂养,甲鱼吃得头好壮壮,产出的甲鱼蛋自然可观。

  目前发展的两岸分工,是业者认为两岸合作的最佳模式之一。业者说,以今年而言,甲鱼蛋一颗约10元左右,最近才掉到3元,但这已是这几年来最稳定的一次。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