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立体养殖:稻田里养活小龙虾

时间:2012-09-15

  以前只听说过在稻田里养螃蟹,却从未听过在稻田里养小龙虾。近日,记者在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万亩稻田旁放眼望去,只见丰收在望的稻田里,一只只小龙虾和河蟹正穿梭横行于禾苗之间……

  快来看啊,龙虾丰收了!不远处,有村民高兴地喊着。记者走近一看,农民正忙着把刚捞出的龙虾和河蟹往大盆里倒。

  农民孙长海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高兴地告诉记者:“家里共有6亩地,以前单种水稻每年能卖8000块钱。自从开始养螃蟹,水稻产量提高了,大米价格跟着涨了,年收入是原来的3倍还多。尝到甜头了,今年又跟着村里在稻田养龙虾,又可以多收入2000多元,到年底收入怎么说也能达到3万元。明年我还要多买龙虾苗,进行大规模养殖。”

  近几年,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不断加大农业产业化步伐,在稻田中养龙虾在我省尚属首例,龙虾成本低,还可以吃掉稻田里害虫和杂草。据了解,每亩稻田可养殖龙虾3300多只,产出龙虾160公斤,纯利润可达4400元,同时还能产出无公害水稻500公斤,纯利润达3000元。

  东辽县朝阳村党支部书记韩丽说,今年,村里实施了万亩稻田综合种养技术示范项目,在稻田里养螃蟹和龙虾属立体式养殖,每亩地可增收9000元钱,全村综合年收入将达到5000万元。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