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晏鸿彬:我养兔如何赚得第一桶金

时间:2012-09-15

晏鸿彬:我<a养兔如何赚得第一桶金 src="https://www.zhifujing.org/d/file/uploads/locoy/20120915/201209151727398.jpg" width=300 >

晏洪彬在新盖的兔舍安装自动水喷头(图)

  建瓯市东游镇渡潭村的村民晏鸿彬在“养兔界”小有名气。11日上午,笔者慕名来到晏鸿彬的养兔场,只见干净的院子里,几排兔舍整齐地排列着,走近兔舍,一只只雪白的长毛兔煞是可爱。谈起这些可爱的兔子,晏鸿彬脸上笑开了花。

  晏洪彬原在邵武一家公司当驾驶员,收入较低,2008年7月,晏洪彬与妻子返回家乡东游,决定自己创业。经过多方考察,他了解到养兔的市场前景较好,正逢同村一户养殖专业户要将兔场转让,他便向亲朋好友借了几万元钱,投资办起了养兔场。

  “起初我按照传统的方法饲养,由于饲养不科学和防疫不及时,兔子经常得病,曾多次出现兔子大量死亡的现象。后来我一边到福州、浙江等地找养殖专家咨询,学习饲养技术;一边自学养兔知识,起早摸黑观察兔子的生长情况,摸清它们的生活习性。”晏洪彬说。当年年底,第一批近400只肉兔在市场上销售一空,获纯利5000余元,不少商贩还向他提前预订。掘到“第一桶金”,晏洪彬有了扩大养殖规模的信心。如今,养殖场的兔子一年可出售上万只,能赚十几万元。

  “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带动周围群众致富。如果有人想大量饲养长毛兔、獭兔,我不但给他们提供种兔,还可以免费做技术指导,不定期地到养殖户家里了解情况。”晏洪彬说,现在周边的农民纷纷来他家参观、学习、引种。

  “听晏洪彬说养兔挺赚钱,在他的带领下我也跟着养起了兔,年出栏2000多只。”云头村村民叶齐风告诉笔者,养兔的效益可观,他去年靠养兔就赚了3万元。

  在谈到今后的发展时,晏洪彬充满激情地说:“今年,我又投资15万元新盖了一座兔舍,可增加300只种兔的生产量,今后发展模式准备走‘公司+农户’的路子,我不但给养殖户做好饲养技术服务,还要帮助养殖户往外销售兔毛、兔肉,让大家都靠养兔来发家致富。”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