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80后农民养蚂蚱年收入达10万元

时间:2012-09-06

80后农民养<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mazha/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蚂蚱</a>年收入达10万元

8月22日,杨亮在大棚里给蚂蚱喂食

8月22日,杨亮在捕捉成虫蚂蚱准备出售。新华社发(梁孝鹏 摄)

  29岁的小伙杨亮是山东青岛即墨市的一个普通农民。2007年,刚刚24岁的杨亮偶然在网上看到养殖食用蚂蚱的致富信息,发现在当地养殖食用蚂蚱还是个空白,而当地又具备优越的养殖环境,于是下决心放弃打工干起了蚂蚱养殖。第一批蚂蚱长大后,餐饮市场却并不认可,客人大多不敢吃,大部分只得被用来喂鸡或者直接扔掉,算下来第一年赔了将近1万元。

  到2009年时市场渐好,蚂蚱开始逐渐走上餐桌,作为整个青岛地区最早的蚂蚱养殖户之一,杨亮从2007年只有5个养殖大棚发展到现在的25个大棚,年收入达到10万元,产出的蚂蚱销往上海、河南、河北等地,甚至出口到了海外市场。 “建起一个现代化的养殖场,带领村里乡亲成立蚂蚱养殖合作社共同致富,把食用蚂蚱销售到世界各地……”这是80后农民杨亮的下一个目标。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