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稻田养泥鳅比养鱼效益提高八九倍

时间:2012-08-09

  都说要想发养龙虾,要致富养泥鳅,看来这话还真不假,永胜县三川镇西湖唐家湾的许红君就通过稻田养殖泥鳅获得了高达6000元的亩产值。

  许红君原本在丽江古城里开着一家客栈,并经营着一家餐馆,生意做得是红红火火。可是,他总觉得这样的生活缺少了点什么,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规模化的泥鳅养殖,使他回想起童年时,在稻田或是小水沟里捉泥鳅,那可是最有趣的事了。而且泥鳅养殖可观的经济收入,也使许红君萌生了极大的兴趣。

  永胜县三川镇梁官一村大泉水的大片土地,原本是片低洼地,随着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整理项目的实施,使这里的沟渠通畅,田埂得到硬化,为稻田养殖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加之近年来许多劳动力外出务工,闲置的土地便多了起来。许红君便以每亩500元的价格在这里租用130多亩土地,种上水稻,养起了泥鳅,并注册成立了永胜大泉水生物开发有限公司。

  这俗话说:天上飞的不如地上走的,地上走的不如水里游的,水里游的不如泥里钻的。泥鳅因其味道鲜美,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在医学上也具有较高药用的价值,素有“水中人参”之美称,多年来一直备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市场价格一直看涨。

  由于泥鳅不仅具有松土、突气等作用,其粪便还能为水稻提供肥料利于其生长,而水稻也为泥鳅提供了栖息和遮阴的生长环境。泥鳅的放养密度高,比起稻田养鲤鱼、鲫鱼等鱼种的效益,要提高八九倍。加之许红君在丽江还有餐馆,真正实现了产供销一条龙服务。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