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丁海荣养殖牛蛙拓宽群众致富路

时间:2012-08-02

  2012年7月31日,随着与农户签订租赁用地协议和产品回收协议,德江县平原乡东风村坟坪组丁海荣养殖的牛规模再次得到了扩大。

  “我引进了200对种,本来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到三个月不到,就发展到近5万只。再不扩大规模,养殖场就不能满足产业发展的需要了。”丁海荣谈起养殖的牛蛙的发展情景很是兴奋。

  丁海荣与笔者算了一笔美国牛蛙养殖账:每对公母种蛙每年产卵6—7万只,成活率30%以上,从产卵至养成商品蛙约3至5个月,每亩产量达1万公斤,售价10元/公斤,销售额10万元,而饲料成本仅1万余元/亩,加上劳动力和土地租恁,每亩纯利润在5万以上。

  今年5月,丁海荣与成都某公司签订美国牛蛙养殖协议,该公司承诺除提供种蛙外,还提供技术支持、饵料供应和产品回收。通过在公司实地养殖学习,丁海荣很快就掌握了养殖技巧,花了近4万元购买了种蛙和饵料回到了家乡,开始了美国牛蛙的养殖。

  “几周就开始产卵,接着就是感觉场地太小……”丁海荣一边扩大规模,一边开始走“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农户积极投身养娃的行列。

  截止7月底,丁海荣与12户农户签订了牛蛙养殖协议,基地的规模也由最初的1.5亩扩展到5亩多。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