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山东邹家庄子村:孔雀开启致富屏

时间:2012-07-24

  近日,笔者来到莒县城阳街道邹家庄子村养殖户李佩锦的孔雀养殖场时,看见有几百只美丽的孔雀时而飞上木架,时而悠闲地来回踱着步,时而聚集在一起啄食。

  李佩锦称,他养殖孔雀近十年,现存养孔雀400余只,孔雀浑身是宝,肉可以食用,胆可以治病,羽毛可以制作标本,依照目前的市场行情,孔雀供不应求,经济效益相当可观。

  据了解,孔雀的食量比较小,喂养饲料和鸡饲料差不多,一只孔雀一年的饲料成本约100元,且易管理、无污染、抗病力强,利润非常可观。孔雀养殖10个月,体重就可达8斤左右,如果喂养方法科学得当,第二年雌雀就可以产蛋,每只雌雀一年可产蛋50枚,孵化期为27天。按现在市场行情,一只刚出壳的幼雏雀每只卖到230元,养殖15个月后可作种雀,每只可卖1200-1300元,一组种雀(含一只雄雀四只雌雀)可卖6000元以上,过了产蛋期的老雌雀可作食用雀,每公斤售价150元左右,效益几乎是养猪效益的十倍。

  目前,在老李的辐射带动下,该村周边4个村庄10多户农民先后加入到养殖孔雀行列中去。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