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湖北石首桃花山扶贫整村推进土鸡“32255”养殖促民致富

时间:2012-07-16

  石首市桃花山镇是典型的低山丘陵区,林木繁茂,空气清新,无污染,更是拥有着饲养土鸡的天然条件。今年,该镇以扶贫项目整村推进为抓手,拿出扶贫资金,出台优惠政策,采取多项措施,实施桃花山土鸡养殖“32255”工程,大力发展土鸡养殖,带动山区群众增收致富。

  该镇计划在九佛岗、古井口、王李场3 村投资250万元建桃花山土鸡养殖小区,采取集中建鸡舍,政府对参与桃花山土鸡养殖的农户给予奖励的方式,引导农户参与这项致富工程。该镇以九佛岗村秦文涛土鸡养殖基地和王李场村桃花绿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为龙头,第一期先发展200 个农户,每户养殖500只土鸡。每个农户按50 平方米标准建统一鸡舍,实行规模养殖。

  为更好地发展桃花山土鸡养殖,该镇由桃花山土鸡养殖协会对从土鸡鸡苗实行统一孵化、防疫、供种、饲料,由畜牧养殖技术人员为养殖农户专题培训防病、治病、科学喂养等土鸡养殖技术,全程实行标准化生产,并向全镇养殖户推广。目前,该镇共为200 余户农户进行养殖技术培训,免费发放鸡苗9115只,发放技术宣传资料500 份,发放药物1000 多包,饲料近2 吨,土鸡养殖成为了老区农民收入新的经济增长点。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