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福建莆田人在稻田里养出了泥鳅 效益翻番

时间:2012-07-06

  稻田里不仅能出产大米,还能“长”出泥鳅。日前,荔城区西天尾镇林山村的一些村民正在将水稻田改造为鱼池,为即将引种回来的泥鳅布置新家。

  林山村由于地处山区、水源不足。荔城区农业部门及西天尾镇组织村民先后到广东、浙江等地考察,结合林山村水稻田不能成片的实际情况,决定让村民发展泥鳅养殖,将上述水稻田及抛荒地进行改造,加宽加固田埂、疏土、引水,并邀请专家向村民传授养殖技术,规模化养殖泥鳅。泥鳅在泥土中窜来窜去,可以疏松土壤、增加土壤的透气性;泥鳅的杂食性让它可以吃掉稻田中的害虫和一些杂草,减少农药用量,降低水稻生产成本并提高产量和品质,养殖泥鳅的稻田至少增产稻谷5%以上。

  眼下,该村已有十多户农户参与泥鳅养殖实验,养殖面积近50亩,首期鱼苗将于本月底到位,所养殖泥鳅主要将以鱼苗供应商“包收”的方式进行销售。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