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重庆酉阳泥鳅繁殖再获成功

时间:2012-06-15

  6月8日,在深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都旺泥鳅养殖有限公司等水产生产重点企业开展技术服务时,酉阳县水产站技术人员了解到都旺泥鳅养殖有限公司继去年秋季首次获得泥鳅人工繁殖成功后,今年6月,再次成功繁殖鳅苗300万尾。

  酉阳都旺泥鳅养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并投资200余万元在酉阳渝东南市级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兴建泥鳅繁殖基地50余亩。去年秋季,该公司一边进行鳅池建设,一边进行泥鳅人工繁殖试验并取得成功,育成2~3寸鳅种10余万尾。今年6月初,该公司先后人工催产两批共40余公斤鳅种,产出水花近300万尾,再次获得人工繁殖成功。业主介绍说,公司目前还有300多公斤成熟鳅种待分批催产,全部催产后产量可达2000万尾以上,如果秋季能腾出空闲培育池,还可再进行秋季繁殖。业主还说,他们今后生产的泥鳅种不愁销路,除自己池塘养殖和周边农户稻田养殖外,已经与周边区县多家养殖场签订了数百万尾寸片鳅种购销合同。技术人员还与业主就池塘消毒、饵料投喂、水质管理、疾病防治等苗种培育关键技术环节进行了交流。当技术人员离开养殖场时,业主和工人正在紧张进行再次催产的准备工作。

  当日,水产站技术人员还对农佳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三文鱼养殖基地引进拟投放的三文鱼种进行了检疫;对辛瀚大鲵养殖有限公司大鲵驯养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