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肯动脑的养鸡专家

时间:2012-06-15

  240平方米的养鸡场,5000只蛋鸡,养鸡没有几年的宋永登已经慢慢走上了富裕之路。而宋永登除了会养鸡,还肯动脑,因此他的鸡才越养越好。

  宋永登原本住在沙市区观音垱镇,跑了10 年小车出租的生意。妻子从农机服务站下岗后,两人便来到新阳村办起养鸡场。起初办场,宋永登是因在跑运输的过程中看到别人养鸡获得了利润。然而,当他自己进入这一行时,却发现了太多的不易。不过,什么事只要肯钻,就能慢慢发展壮大。宋永登先为自己订阅了几百元的养鸡技术杂志,平时闲下来时,他就跑到附近的鸡场转悠,跟着别人学习。

  宋永登说,自己是一个懒人,为了降低损耗,他自己发明了不少“懒”办法。到了夏天,鸡场中的温度有30 多度,为了给蛋鸡降温,场子里一般会时刻将电扇打开,但如此一来,成本就提高了不少。宋永登由农田灌溉想到了一个办法:用水降温。他在鸡舍上间隔装上喷头,温度一高就向四周喷水花,渐渐地,鸡场的温度就降了下来。

  每天,蛋鸡都会产生大量的鸡粪,如果不及时清除就会引发疫病。宋永登说,自己没这个力气清扫那么多鸡粪。于是,他将电机和减速机改装成“刮粪机”,只要轻轻一按开关就能开始清扫了。

  据介绍,一只鸡500 多天可以产300多个蛋。现在,卖蛋就已赚回本钱。对那些已经不能生蛋的鸡,宋永登选择将它们卖出去,再买新鸡回来产蛋。这种做法一举两得。宋永登说,养鸡产业5 年一个周期,到那时蛋鸡可以发展至近万只,能赚30 到40 万元。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