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两千亩万寿菊获利四百万

时间:2012-06-01

  万寿菊是现在城市绿化的一种主要花卉品种,然而,在法库县双台千乡种植的2000亩万寿菊,却成为提取染料的粗加工产品原料,每年可收益400万元。

  记者遇上在地里正忙活的马军。双台子村村民马军以前种辣椒、茄子的3亩地上,今年都种上万寿菊。“今年,你种植的万寿菊收成咋样,”“现在,可以采摘鲜花往公司直接送,一直可以采摘到上秋,雨水再足些,一亩地能收个三四千公斤,公司按订单收购价每公斤0.5元,一亩地可以收入2000元左右。比我往年种辣椒茄子强多了,比种植玉米收入更要高出好多倍。”

  据乡党委书记暴振元介绍,全乡种植面积2万余亩,由于多旱少雨等自然地理条件所限,主要仍以种植玉米等大田作物为主。去年,乡党委、政府积极提供优惠政策,又引进一家外省加工企业落户乡里。该企业在乡投资30万美元,建起了万寿菊染料加工厂。今年,由乡政府牵头,该企业与乡千余家农户签订种植万寿菊回收合同。同时,由企业提供种子、技术;农民种植万寿菊的积极性很高。农户手握回收合同,加工企业在自己家门口,农户们放心大胆的只管种植万寿菊。

  暴振元书记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明年在全乡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让更多的农民增加收入。  黑龙江省宝清县五九七农场五分场职工张凤华立体种养殖,水稻养鱼养鸭养鹅多方发展,走上了富裕路。

  张凤华是木兰县农场承包水稻农民。过去每年单种水稻收益不大。自去年以来,在场长张贵军的扶持下,采取田中种稻、晒水池养鱼,岸边养鹅养鸭。使自己年收入不断增加,今年,场长张贵军又作为重点扶持,先后送去技术和资料。在张场长帮助下,张凤华165亩水稻长势良好。晒水池养鱼1万尾、大鹅1000只、种鸭200只。不仅成为立体种养殖的典型,也成为队里的观光农业。张凤华仅三项可收入3万多元。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